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假冒北市警局電郵 疑藏木馬竊個資

假冒北市警局電郵 疑藏木馬竊個資

【聯合報╱記者李奕昕/台北報導】 2013.09.30 03:08 am

  
有詐騙集團假冒台北市警察局名義,發出電子郵件要求民眾配合辦案,郵件附加檔疑似挾藏病毒,侵入電腦竊取個資,待被害人上鉤後進一步行騙。警方提醒民眾提高警覺。

台北市吳姓男子上月接到一封主旨「吳○○調查函─臺北市政府警察局」的電子郵件,假冒為警方的經濟詐騙事件成立通知書,表示近日接獲市民檢舉經濟詐騙案件,警方已展開調查,「我們根據相關線索發現該案件與你有關,使用了你個人的身分!」

假公文要求限期回覆郵件,後續可能通知吳男到市警局查詢,請他配合警方調查,還語帶威脅:「以免帶來不必要的麻煩!」郵件請他查照附件詳情,附加檔有姓名對照表、詢問紀錄、申訴書等資料。

刑事局統計,已接獲六通檢舉電話,均是民眾收到以台北市警局名義發出的電郵。歹徒掌握當事人姓名及電郵信箱,除了要求配合偵辦,另有附加檔案,恐挾帶木馬病毒以竊取個資,所幸尚未獲報有人上當。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