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謀詐保6千萬 狠刺街友3刀

謀詐保6千萬 狠刺街友3刀

【聯合報╱記者陳金松、劉星君/連線報導】 2013.09.28 07:01 am

01.jpg
2013-9-28 12:09
  

黃姓男子(前排中)「養」方姓男街友(後排中)十多年,疑似為詐領保險金,將方男帶到越南旅遊後意圖殺害。
記者劉星君/攝影

高雄黃姓男子被控「豢養」方姓街友多年,方不但替黃娶越南籍小三,還讓黃殺傷詐保;兩人今年四月詐得十八萬元保險理賠後,黃疑又覬覦六千萬元理賠金,將方帶到越南狠刺三刀,方在醫院躺了九天才撿回一命。

「醒來後身上出現幾個洞」,方姓男子(六十歲)在越南休養一個多月返國,怕得逃離黃家藏匿一個多月;警方前天下午在高雄市鳳山區找到方姓男子,隨即逮捕黃姓男子(五十六歲)。

「我嚇壞,很害怕」,方姓男子告訴檢察官,警方找到他時,他一度以為警員是黃的手下;黃辯稱接到醫院通知才知方出事。檢方認為兩人詐保嫌疑重大,向法院聲請羈押。

刑事局調查,黃姓男子在高雄市經營色情按摩店,旗下多是越南籍女子;十年前黃找方當人頭,以假結婚方式仲介阮姓女子來台賣淫。黃見當年才十九歲阮女頗具姿色,帶回屏東老家同居並生下一女;方則以「假老公」、「假爸爸」身分,按月向黃領一萬五千元人頭費,小孩生父也登記為方。

黃姓男子近年投資養雞場和餐廳慘賠,經濟狀況不如以往,今年四月約方到越南遊玩;黃事先替方投保九個旅遊平安保險,受益人是阮女和小孩,涉嫌和方共謀詐保。

02.jpg
2013-9-28 12:09


方姓街友兩側腋下各被戳了一個洞,留下疤痕。
記者劉星君/翻攝

方告訴警方,黃到飯店後亮出美工刀說「讓我劃一下,我們的生活會更好。」他因平常都靠黃過活,勉強同意,由黃在他背部劃一刀,留下卅公分疤痕;回台後謊稱在越南遇搶受傷,「搶匪要割斷背包,割到後背」,向九家保險公司請領十八萬元得逞。

今年七月底兩人再度前往越南,打算如法炮製。方表示,到越南第二天他莫名昏倒,醒來就發現被刺三刀躺在醫院,險因氣胸喪命,他認為是黃幹的,返台後趕緊逃命。

刑事局偵四隊今年七月接獲保險公司報案,發現方在保險申請單填寫的職業資料都不同,加上方與前妻阮氏有假結婚紀錄,受益人卻仍寫阮氏,而阮氏是黃的同居人,因此展開調查。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