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首批無障礙大客車 二十六號在台中啟用

首批無障礙大客車 二十六號在台中啟用

中廣新聞網  2013-09-26 13:31

全國第一批通用無障礙大客車二十六號開始在台中提供服務,交通部路政司表示,無障礙公車先從台灣出發,未來將推廣到全國各地,服務所有的身障人士。(陳葦庭報導)

交通部指出,無障礙公車中的無障礙設備是裝設在公車車體的中間,沒有使用時可以縮在車體內,要用的時候則以油壓方式推動,可以載重三百公斤,無論是一搬輪椅或是電動輪椅都可以使用,路政司司長林國顯表示:「一般路障公車大概都只有一到兩個輪椅區,現在這個公車是彈性的,最多可以到七個,所以輪椅區旁邊就有陪伴的椅子,可以提供給團體或陪伴照顧的人。」

交通部表示,無障礙公共運輸是交通部長期推動的政策,未來也會推展到全國各地,另外,也會改造鐵路月台,提供無障礙的環境,預計在民國一百零六年完成,而觀光局也預計在年底推出五條無障礙觀光旅遊路線,讓身障人士出遊可以更便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