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中秋烤肉當心!蔬果殘留農藥 松青全聯中招

中秋烤肉當心!蔬果殘留農藥 松青全聯中招

NOWnews  2013-09-14 11:53  

記者李鴻典/台北報導

中秋佳節將近,新北市政府聯合查驗中秋節應景食品95件,其中有2件蔬菜農藥殘留超量,整體合格率為98%,針對違規產品已要求業者下架,並函請來源地衛生局追辦,可依食品衛生管理法第15條規定,處6萬元以上1,500萬元以下罰鍰。

新北市政府進一步說明,本次中秋節前聯合稽查由衛生局及法制局針對轄內知名烘焙坊、食品行、超市賣場及傳統市場抽驗應景食品「中秋月餅及餡料」51件、「烤肉醬」20件及「烤肉用食材-蔬菜、甜不辣、調味肉片」24件,共計抽驗95件,2件驗出農藥殘留超量,分別是「松青商業股份有限公司雙十分公司」的「甜椒」驗出「待克利0.10ppm、凡殺同0.07ppm及芬化利0.13ppm」及「全聯實業股份有限公司三重中正北分公司」的「青椒」驗出「得客利0.11ppm」。

新北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長林冠蓁表示,農民噴灑經農政單位審核通過合法農藥,可以防治蔬果免於病蟲害或雜草,但民眾購買後需多加清洗,來減低農藥的殘留,所以農藥殘留符合標準的蔬果就是安心蔬果。

衛生局也呼籲民眾中秋佳節從事烤肉活動時,烤肉架的選購也是相當重要,購買烤肉架應選擇外觀完好,如產品表面電鍍已剝落或有髒污,不得使用,使用鋁箔烤肉時,勿讓酸性調味醬料接觸鋁箔,另烤肉食材需注意冷藏 (攝氏7度c以下),並於保存日期內食用完畢,同時注意預防食品中毒五要原則「要洗手、要新鮮、要生熟食分開、要徹底加熱、要低溫保存」,以確保產品的新鮮及食用的衛生安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