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免費愛滋篩檢 匿名不留電話保隱私

免費愛滋篩檢 匿名不留電話保隱私

中廣新聞網/吳佩臻 2012/06/27

今天是「全民愛滋篩檢日」,許多民間團體紛紛發起活動呼籲主動篩檢的好處。但許多人會因為擔心愛滋篩檢的隱私不全,而不願意接受篩檢。疾管局表示,衛生署提供免費的「匿名篩檢」服務,不需要留下姓名及電話,絕對保障患者的隱私。(吳霈蓁報導)

為響應民間團體發起的「627全民愛滋篩檢日」,衛生署疾病管制局提醒民眾,透過主動篩檢,可以在愛滋病毒感染者還沒有發病以前就檢測出來,降低感染給其他人的機會。而許多國內外文獻中也發現,愛滋病毒感染的早期診斷,即時給予抗病毒雞尾酒療法,將可減少患者的罹病率和死亡率,進而提升生活品質以及延長生命。

不過,許多感染者會擔心身份曝光,而不願主動前往篩檢,疾管局副局長周志浩表示,衛生署提供的免費「匿名篩檢」服務,可以讓保障檢驗者的身份不會曝光,所以不需要擔心。周志浩說:「在檢驗的時候我們有『匿名篩檢』,就是你不必留下你的姓名、也不必留下你的電話,只是在篩檢時會給你一個代號,等到篩檢結果出來,你可以用你的代號查詢,保障你的身份不會曝光,連檢查的人也不知道你的身份,所以不必擔心。」

周志浩表示,衛生署都有提供免費愛滋篩檢服務,民眾可以撥打防疫專線「1922」,由專職的醫療院所,或者是到各衛生局所,都有提供相關資訊,為自己及親密伴侶的健康著想,應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