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避免食物中毒 五原則報你知

避免食物中毒 五原則報你知

健康醫療網  2013-09-09 11:40

01.jpg
2013-9-10 00:47


避免食物中毒 五原則報你知


(健康醫療網/關嘉慶報導)高溫潮濕的台灣,食物極易腐壞,稍一不慎,就發生食物中毒事件;有鑑於此,新北市衛生局特別呼籲民眾,避免食物中毒有五原則,包括要洗手、要新鮮、要生熟食分開、要徹底加熱以及要低溫保存。

食物中毒事件時有所聞,尤其是夏天,若是清潔衛生沒做好,保鮮不夠徹底,很容易助長微生物繁殖,根據新北市衛生局抽驗市售蔬果沙拉的結果發現,就有三件大腸桿菌群超標;包括丹堤咖啡、貴族世家、歡樂牛排,該局將依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處以新台幣3萬元以上300萬以下罰鍰。

新北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長林冠蓁指出,大腸桿菌及大腸桿菌群,常被用來作為監測食品是否遭受污染,或製程有無衛生缺失的重要指標;如檢出超過標準,則表示食品在製作過程中,可能因人員的衛生、疏忽、食材、器具或包裝過程受到污染。

為避免食物中毒發生,新北市衛生局呼籲,業者及民眾預防食品中毒有五原則,包括:

1.要洗手:調理時手部要清潔、傷口要包紮。

2.要新鮮:食材要新鮮、用水要衛生。

3.要生熟食分開:生熟食器具應分開,避免交互汙染。

4.要徹底加熱:食品中心溫度應超過70℃。

5.要低溫保存:保存低於7℃,室溫下不宜久置。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