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使詐…五年74車禍 運將「賺」百萬

使詐…五年74車禍 運將「賺」百萬

【聯合報╱記者藍凱誠/台北報導】 2013.09.08 03:29 am

  
林姓計程車司機近五年發生七十四件擦撞車禍,獲賠近百萬元;他雖稱自己也不希望有事故,但台北市警方調查發現,他總是趁被害人右轉或靠邊停車之際突然加速上前讓對方擦撞,再以直行車擁有路權為由索賠,昨天依恐嚇取財及詐欺罪嫌函送法辦。

台北市警局刑警大隊指出,發生車禍,懷疑肇事過程有疑點,最好立即報警處理,千萬不要怕麻煩或有花錢消災念頭,才不會成為「冤大頭」。

台北市刑大今年初接獲吳姓男子報案,他說駕車準備右轉,右側突然冒出一輛計程車,他反應不及撞上,林姓司機(五十五歲)以直行車擁有路權為由,索賠修復費用和營業損失一萬多元;他認為對方製造假車禍詐財,請警方查明。

警方調閱車禍發生時路口監視畫面,發現林姓司機趁吳姓男子轎車準備右轉時加速向前,確實十分可疑;擴大清查更發現,林姓司機近五年來在台北市共發生七十四件類似只有車體受損的車禍,事故率高得驚人,進一步查出他每次車禍都索賠一千元至兩萬元不等,累計獲賠近百萬元。

警方約詢林姓計程車司機,他表示自己也不希望一再發生車禍,因為車子受損要送修,花錢又影響收入,但車禍原因都是對方來撞他的車;不過警方認為他的供詞避重就輕,送辦請檢方釐清。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