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上帝有保佑……七巧

  青天霹靂……

  蝦……米?寫「主題書」?!

  當編編告知這個訊息時,真是讓小的受寵若驚,心驚膽顫……

  這……這會不會太快啦,人家只是小小新人一枚,就被授予如此重責大任,真的承受不起呀,好怕開天窗……

  第一次遇到「截稿日」的恐怖壓力,當徐姊訂下那個「劫日」時,我只能哀號大叫:「不、可、能!!」

  無奈沒有拒絕的餘地,只能卯起來開稿給它走下去……

  意外地,這次沒有被「卡稿」的病魔纏身,只是小小卡了一下,過程還算順遂~

  結果,真的是上帝保佑,竟然在截稿日前完稿,而且還提前好幾天,0h~God,奇跡呀~

  因為剛好遇到要出國的日子,原本還擔心如果無法完稿,該不會在旅行中還得繼續想劇情,那就太哀怨啦!

  交出稿子總算可以安心出國,至於審稿結果如何,就等回來再煩惱唄。

  結果,真的是上帝有保佑,回國後的第二天就接到過稿通知嚕~

  一次OK真是感動得灑花瓣、放鞭炮!

  只能說是神跡呀~在我幾乎以為不可能達成任務的時間裡竟然就發生了。

  所以,朋友啊!人生只要往前走就對啦,即使認定不可能,但無法後退也不能站在原地,所以依然只有一條路──向前邁步,也許結果會出乎意料。

  題外話,對任何事物太過主觀真的會受限,換個角度嘗試逆向思考,思緒會更加寬廣活絡,最近特別有領悟~^^

  關於這本主題書:男人太貪心之《女友不認帳》,我寫完故事後,很想改為:女人太貪心之《女友不識好歹》!

  有這麼優質的男友想求婚,竟然還猶豫再三,如果是我早就點頭如搗蒜,直接將對方擄進禮堂啦~(喂b)

  不過雖然認為女主角有點不知好歹,但我還滿喜歡他們兩人明爭暗鬥時的橋段,女主角感覺有點可愛~^^

  宋帆這個角色原本不太想寫,但寫出來之後反而覺得很好發揮~(笑)

  其實關於女主角搶付帳的事,我也曾做過,現在回想只覺得當初年少不懂事,人家要請客幹麼還硬要貫徹「公平」原則,還因為搶到帳單洋洋得意……(笨)。

  現在學會當「被動」的女人,有人要請客就虛心接受唄~

  是說,也沒有人約我吃免費的飯看免費的電影了……(哀怨)

  PS.奇摩知識真是太好用了,讓我輕易找到所需的懷孕資料,不過如果有什麼錯誤,就請看倌們不要太計較,畢竟人家對那方面是完完全全的門外漢呀~(汗)

  PPS.關於旅遊報導請看後記~^O^



後記

  日本我來了!(註:凱撒大帝的名言~)七巧

  三月底,七巧第三次造訪日本,每年安排一次的旅遊,是對自己辛苦工作一年的自我慰勞~^V^,

  去了好些國家,日本卻是重複率最高的,雖然那裡物價高得嚇死人,但卻有許多不同的景點可遊玩,七巧生平第一次出國就選擇日本東京,後來又去了雪國北海道,白茫茫的景致真是夢幻到不行~^^

  這次選擇京都,是我嚮往已久的古都,雖然沒遇到賞櫻期有點可惜,不過還是看到了古色古香的美景。

  比較遺憾的是行程排定在京都停留的時間太短,下次希望有機會在京都自助行。

  跟團數次,我和同學始終沒有勇氣自助行,這次,我們放棄去環球影城選擇自由活動一天,只是三個女人站在人來人往的大阪捷運地下街,一臉茫然……(很想擲骰子決定向左向右……)

  走走停停,好幾次要跟快速通過的路人撞上,(雖然去過東京,但再次看到日本人走路如風的景況還是不免驚訝佩服~)被有如蜘蛛網四通八達的出口搞得迷迷糊糊時,幸好Connie很有方向感,否則我們可能要坐在路中間哭給警察看啦~^^b

  順利的找到SpaWorld後,非常享受的泡了各國風格的浴池,波斯、伊斯蘭、吝裡島、日本露天風呂,很可惜無法使用到歐洲風格(這個月份是男性使用)。

  不過泡完溫泉後反而全身癱軟……因為累積三天的疲憊全都上身啦~>_<

  真的很想爬回飯店直接臥倒,無奈天色還早,同學托買的東西尚未買齊,只好拖著沉重老態的步伐繼續向前走……

  Connie真是勇健,一路上都沒……ㄍㄞ半句,我跟阿英一度很想蹲在地上哭泣,「心齋橋筋」怎麼永遠走不完……此時非常可以體會在沙漠中看不到終點,漫無目的行走的旅人……

  當我們很想放棄無止境的前進,準備招計程車時,抬頭一看竟然看到要找尋的藥妝店,也就是說我們終於走到「正道」了!

  所以,朋友啊!人生千萬不要輕言放棄,因為下一步可能就是你尋尋覓覓的目標理想了。(遊走「心齋橋筋」有感~)

  京阪神五日行程很快就接近尾聲,雖然依依不捨卻也疲憊不已,這次應該是所有旅遊中走過最多最多路程的一回,肩頸背膝全都痛到不行!

  嗚~莫非真的老了,體力奇差無比……(嘆氣)

  不過累歸累,其實還是玩得很愉快、吃得很痛快,最值得一提的是,當晚上三個女人坐在浴缸泡腳,一邊喝茶飲酒小酌,啃著醃蘿蔔當下酒菜,真是別有一番風味呀!(旁邊是馬桶……^^b)

  結論──引用李清照的詞句:「這次第,怎一個『累』字了得?」……(癱死)

  姊妹們,努力工作,明年咱們再來挑戰唄,^Q^

  補充說明:對那個鯛魚燒心裡真的非常○×,因為吃了回轉壽司,嘗試了一直不感興趣的生魚片,結果覺得胃裡有魚在做怪,想說買個甜食去腥、壓壓驚,結果,再度被兩條魚打敗……

  在飯店房間裡一臉無奈的「啃」著兩條大魚,想招待同學吃都沒人願意捧場……

  因為看錯標價,以為是小魚所以點了兩條,原本還想說買五條特價五百,幸好沒有一錯再錯,否則真的會被魚壓死……(驚)

  PS.食物畫得不美味又懶得貼網點修飾,反正意思到就好啦~^^b

  冰淇淋真的非常好吃,已經把今年夏天的份都吃完嚕~(汗)


【男人太貪心系列】2008-04-18
新月文化-花園981《女友不認帳》七巧
新月文化-花園982《情婦不好養》綠風箏
新月文化-花園983《甜心不夠正》林曉筠
好的心情不要為了不值得的人而破壞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