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冒名騙財騙色 男蟲判刑3年

冒名騙財騙色 男蟲判刑3年

【聯合報╱記者白錫鏗/台中報導】 2013.09.04 04:35 am

  
曾向多名熟女詐財的男子蔡維則,2年前向廖女謊稱是美商洛克希德台灣分公司副總經理尹華瀛,要跟廖女結婚,但他因涉及洩密案,國防部要求他隱匿住處,借用廖女名義住亞緻飯店,由廖女支付5個多月食宿費用61萬餘元,又取走廖女保險箱內20萬元,法官依詐欺等罪將他判刑3年。

具有美國公民身分的蔡維則(41歲),常化身教授、情報員及軍火商等身分,利用不少離婚或晚婚熟女,急欲追尋另一半的弱點騙財騙色,曾多次被逮坐牢;蔡5年前提供帳戶給詐騙集團使用,被判刑5個月遭中檢通緝,去年10月落網,入監服刑。

蔡維則今年3月間出獄後,又詐騙逢甲商圈美甲師蘇女,佯稱他是華航高階主管,使蘇女信以為真與他交往,蔡嫌又佯稱遭黑道追殺,帶著蘇女出入中南部旅館飯店,詐騙被害人40餘萬元。

經被害人蘇女家屬報案,警方5月底查獲蔡,檢方以他有反覆詐騙之虞,聲請預防性羈押,但法官卻裁定5萬元交保;因蔡又涉及妨害性自主案件遭通緝,7月在高雄落網,目前被羈押在台中看守所。

判決書指出,蔡維則100年元月間,在愛情公寓網站認識廖女,他騙廖是美商洛克希德台灣分公司副總經理,該公司生產軍機F16,因身陷「羅賢哲洩密案」,國防部要求他隱匿住處,須借用廖女名義入住亞緻飯店,請廖女先代支食宿共61萬9610元,又偷走廖女20萬元後,避不見面。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