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民權西路站月台門完成 北捷:9月2日正式啟用

民權西路站月台門完成 北捷:9月2日正式啟用

NOWnews  2013-09-02 15:29

記者彭夢竺/台北報導

台北捷運今(2)日表示,淡水線民權西路站月台門已完成安裝及相關系統測試、機電系統動態整合測試,在早上6時起正式啟用。北捷指出,目前104個營運車站中,已完成設置月台門的車站為54站,其餘未設置的車站,將分期完成全面增設。

列車進站,有一道月台門擋著比較安全。北捷表示,除了目前已經完成的月台門,將在103年前增設完成的車站,還有西門站、古亭站、中正紀念堂站等13個交會及運量大的車站。

北捷說明,月台門是利用電腦自動控制系統,連結電聯車的無線電訊號及列車號誌訊號,才能準確搭配列車進站開門與離站關門的時間;同時具有偵測異物後自動開啟、設備故障紀錄及可遠端擷取故障資料等功能。因此,正式啟用前需要經過一連串的測試及驗證,確保系統安全穩定不影響營運。

尚未裝設月台門的高運量車站,也幾經建置全球首創「月台區軌道侵入偵測預警系統」,當旅客超越月台特定距離時即會發出警報,連動監控設備,監控螢幕鎖定警戒區塊,讓站務人員迅速前往處理。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