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南迴通了! 必要時採預警性停駛

南迴通了! 必要時採預警性停駛

【聯合晚報╱記者邱瓊平/台北報導】 2013.09.02 03:03 pm

01.jpg   

南迴鐵路日前因自強號在屏東枋山2號隧道口衝撞土石流,一度中斷。經過三天搶修,上午提早搶通,圖為搶修人員在上午9時許,進行通車前的測試。測試完後,隨即通車。
中央社

台鐵南迴線上周六在屏東枋山2號隧道,發生自強號撞擊土石出軌意外,造成17名乘客受傷,南迴線也停駛。經過日夜搶修,上午10時30分提早恢復通車。台鐵局副局長鹿潔身表示,近期將找地質學者專家全面檢測台鐵路段,並參考氣象局雨量資料建立台鐵雨量觀測系統,必要時將採取預警性停駛。

鹿潔身表示,台鐵工程人員今天凌晨已經把卡在隧道內的兩節車廂拖出,清晨巡軌確認南迴線安全,才決定提早開放行駛。今天降雨已經緩和,天氣好轉,台鐵會派員加強檢查沿線邊坡,必要時將採取邊坡加固措施。

南迴線火車遭土石流撞擊出軌,也讓各界關注火車行駛安全。鹿潔身指出,台鐵目前在全台12處土石流危險路段設置7個監視器,但近兩年天氣變化劇烈,常有猛爆性大雨發生,為了解全線地質情況,工務單位將邀地質專家學者進行全線檢測。

鹿潔身強調,包括南迴、北迴和花東線都是檢測重點路段,全面調查高風險路段後,將參考高鐵的作法裝設預警性偵測系統。

台鐵也將建立內部雨量觀測系統,比照公路單位提早預警性停駛。他認為,預警性停駛雖會造成民眾不便,但基於安全考量,必須犧牲方便避免災害發生。

南迴線上午10時30分恢復通行後,因車站候車人數多,台鐵提醒今天復駛後列車會稍有延誤。總計這次南迴事故影響人數約近萬人左右。台鐵局提醒,民眾若持有南迴線停駛期間未搭乘的火車站,15天內可辦理退費,免收手續費。

南迴鐵路日前因自強號在屏東枋山2號隧道口衝撞土石流,一度中斷。經過三天搶修,上午提早搶通,圖為搶修人員在上午9時許,進行通車前的測試。測試完後,隨即通車。 / 中央社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