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男性更年期 可採睪固酮補充療法

男性更年期 可採睪固酮補充療法

台灣醒報  2013-08-30 16:21

男性更年期來臨,可採取睪固酮補充療法。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林森中醫院區家庭醫學科醫師鄭玠豪表示,透過自我檢測量表加上抽血證實體內睪固酮濃度低下,可採取睪固酮補充療法。國泰醫院家庭醫學科醫師葉姿辰亦指出,男性更年期提早來臨的高危險群,是冠狀動脈疾病、周邊血管硬化疾病、糖尿病、高血壓與高血脂疾病患者。

鄭玠豪表示,根據台灣男性學醫學會的研究統計,40歲以上的受測者中,超過80%都有睪固酮低下的相關症狀,經過檢驗後確認的睪固酮低下者,約有25%,醫學上稱為遲發性性腺功能低下症,俗稱男性更年期。

「如果自我檢測符合男性更年期症狀,加上抽血證實體內睪固酮濃度低下,可由醫師評估是否適合睪固酮補充療法。」鄭玠豪認為,性功能改善只是補充睪固酮的臨床效果之一,大多數患者在治療後,精神體力會改善、工作態度會變得積極,身體肌肉質量和骨質密度會增加。

葉姿辰說,男性更年期約發生在50歲至65歲,症狀有全身發汗、臉潮紅、心悸、情緒低落、性功能障礙等,男性更年期容易合併其他疾病,如心血管疾病、攝護腺肥大、糖尿病、憂鬱症,因此須一併治療。

鄭玠豪及葉姿辰都表示,民眾可使用自我檢查表來檢測,量表內容包括是否有性慾降低的現象?是否容易悲傷或沮喪?是否覺得體力、耐力下降?勃起功能是否較不堅挺?是否覺得比較沒有活力?自我量表共有十項項目,若達到五項項目,就符合男性更年期。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