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男子被蛇咬 5人抬15公里翻越山區送醫

男子被蛇咬 5人抬15公里翻越山區送醫

【聯合報╱記者游柔恩/南投縣報導】 2013.08.27 03:01 am

  
「謝謝你們救了我一命!」南投縣男子葉木生被龜殼花咬傷,須立刻送醫,但道路崩塌車子走不了,五名員警與部落居民在暗夜中輪流抬擔架,徒步翻越危險山區,險渡土石流區域,十五公里路走了近兩小時,終安全送醫,葉男躺在病床上連聲道謝。

部落王姓青年說,一路上須攀爬越過多處坍塌路段,土石流經過的地方更是危險重重,雖然拿手電筒照明,但仍看不清楚路,大家只能摸索前進,道路狹窄濕滑,一不小心可能就跌到懸崖下面,心裡很緊張,相互提醒「小心喔,路很滑、坡很陡」。

南投仁愛警分局紅香派出所廿五日凌晨兩點多,接獲婦人報案表示,她和先生葉木生住在紅香農路二公里處下方工寮,先生聽到床鋪下有怪聲,睡夢中用手翻木頭時,左手被毒蛇龜殼花咬傷。因地處偏遠,無人可幫忙送醫,緊急向派出所求救。

派出所所長陳萬得立刻率警員高元生趕往工寮,發現葉木生被龜殼花咬傷的部位已紅腫、發黑,身體不適,員警先緊急用生理食鹽水清洗消毒傷口,並冰敷減輕疼痛,準備送醫。

但工寮對外的產業道路,受潭美颱風及連日午後雷陣雨影響,多處崩塌、路基下陷,車輛無法通行。陳、高兩人立即召集山警及部落青年,五個人徒步用擔架抬葉男下山就醫。

十五公里的顛簸山路,在黑夜中更難行,加上擔架不輕,五人得輪流換班,才有力氣抬高擔架,避免摔傷病人。走了近兩個小時,至翠慈農路一公里附近,翠峰派出所員警及仁愛消防分隊人員已等在那裡,將葉男送上救護車,再行駛四十三公里送至埔里基督教醫院。醫師表示,幸而送得快,沒有生命危險。

葉姓男子目前轉往台中榮總住院觀察,太太也趕到醫院照顧,夫妻倆對警方及部落居民「十五公里冒險救命」,充滿感激,淚流滿面,葉說「我的命是你們救回來的」。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