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扮雇主誘非法外勞 一舉逮5人

扮雇主誘非法外勞 一舉逮5人

【聯合報╱記者趙彥/高雄報導】 2013.08.25 03:48 am

  
移民署高雄第一專勤隊指出,日前遣送的一名逾期外勞無意間脫口而出還有一名同鄉滯留在北部正急著找工作,經官員喬裝雇主,佯稱缺工而邀這名外勞南下會面,結果有5名印尼脫逃逾期外勞自投羅網。

移民官押送印尼非法外勞「瑞斯」到高雄機場,雖是非法被驅逐,瑞斯似乎因為即將回鄉,聊到在台生活點滴顯得相當開心,官員便趁機詢問「你在台灣兩年多,認識不少同鄉吧,他們知道妳要回家了嗎」?瑞斯得意地說,「很多啊」,「對了,我有個朋友蘇達美在桃園,這兩天聯絡不上,她不知道我要回去了,你可以幫我打電話跟她說嗎」?「她先前急著找工作,不知找得怎樣了」?

第一專勤隊林姓科員見機不可失,立即索取了「蘇達美」的聯絡電話,但直到日前才聯絡上,原來,蘇達美的手機壞了。林員佯稱在高雄開工廠,先前瑞斯返國前提到蘇達美,問有無意願南下工作?蘇當場答應,還稱她有兩、三位朋友也在找工作,可否一併受雇?林員一口答應並相約前天下午在高雄中正交流道接載。

當3女2男印尼非法外勞下車,上了移民署的公務車後才知「受騙上當」。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