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胖達人使用人工香料 廣告不實可罰20萬

胖達人使用人工香料 廣告不實可罰20萬

優活健康網  2013-08-23 18:22

01.jpg
2013-8-23 22:08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標榜無人工添加物的知名麵包店「胖達人」,遭爆有添加香精。新北市衛生局今(日兵分2路,前往胖達人中央工廠及板橋門市進行香料及酵母之查察,在門市查核8項香精(紅酒酒醬香料、油性咖啡醬香料、伯爵紅茶醬香料、巧克力香料、楓糖香料、藍莓香料、覆盆莓香料、咖啡香料)無法證明為天然或人工合成,需由位於臺北市的總公司「生技達人股份有限公司」說明。

對於稽查人員的追問,胖達人中央工廠的鄧姓廠長一再陳述,有關原料的相關資料,都需由總公司說明。衛生局表示,業者如宣稱使用天然酵母或天然香精,卻無法提供佐證資料,可能涉及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第28條第1項規定有誇大不實、易生誤解之嫌。如經查證屬實可處新臺幣4萬元以上20萬元以下罰鍰。因公司登記位於臺北市,將全案移請公司所在地臺北市政府衛生局依法處辦。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