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今日天氣/晴朗炎熱防中暑 颱風外圍雲系明報到

今日天氣/晴朗炎熱防中暑 颱風外圍雲系明報到

NOWnews/ 2013/08/11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11)天星期天,全台白天部分,大致上仍是晴朗炎熱天氣,大台北地區高溫預計可到36度左右,其他各地高溫則在32到34度之間,中午前後,紫外線指數易達到過量或危險等級,建議您戶外活動時要做好防晒措施,多喝水避免中暑;午後也要提防瞬間較大雨勢及雷擊、強陣風。預計從星期一開始,中颱尤特的外圍雲系將會逐漸影響到台灣。

今日太平洋高壓勢力,不像前幾天強盛,台灣附近水氣增加,使得各地雲量稍微增多,西半部地區午後雷陣雨的降雨範圍,除了山區之外,也可能延伸到平地,位在迎風面的台東及恆春半島地區,會因海上移入的對流雲系而出現局部的短暫陣雨。

值得注意的是,中度颱風尤特清晨五點位置,在鵝鑾鼻東南方約1100公里的海面上,目前持續往西北西方移動,明(12)日受颱風外圍雲系影響,東南部、東部及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中部以北地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澎湖、金門及馬祖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

資料來源/中央氣象局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