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男性更年期免煩惱 新北聯醫:睪固酮補充療法重振雄風

男性更年期免煩惱 新北聯醫:睪固酮補充療法重振雄風

NOWnews/ 2013/08/08

01.jpg
2013-8-8 20:26


記者黃村杉/新北報導

新北市立聯合醫院在父親節前,針對男性爸爸更年期所產生的困擾,泌尿科主任杜文博表示,近年來隨著工時普遍延長、社會步調加快,造成許多男性更年期的好發年紀有下降的趨勢,已從5、60歲下修至40歲左右。且指男性在邁入中年以後,男性血液中睪固酮的濃度逐漸下降,生理的各項機能,都需仰賴睪丸製造男性荷爾蒙(男性激素,睪固酮)來維持。

杜文博主任指出,中年男性雖不似女性有停經的生理改變,能提醒自己已到更年期,但也不需感到恐慌,如果一旦發現自己有幾項男性更年期的症狀時,應至泌尿科門診尋求醫師專業的協助;並於門診進行完整的評估,包括抽血檢查(PSA攝護腺癌篩檢和Testosterone 睪固酮濃度,這兩項檢查不需空腹,其他若需同時檢查肝、腎及血醣功能,則需要空腹抽血)和症狀的瞭解,才能正確診斷出你是否已達男性更年期的程度,甚或合併其他內科的疾病。

杜元博主任強調,一旦確定你是男性更年期患者後,也無需暗自神傷,畢竟這只是老化的過程。只要配合醫師進行睪固酮的補充療法,定期追蹤和評估治療成效,亦或藉由規律的運動(球類、跑步等;每週至少三次)、戒酒和避免高熱量飲食,可以增加活力和有效控制體重,則必能戰勝更年期,重振雄風再創人生的第二春。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