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包覆鼠蹊部通道肌肉退化 容易引起疝氣

包覆鼠蹊部通道肌肉退化 容易引起疝氣

台灣新生報/ 2013/08/01

當包覆鼠蹊部通道的肌肉退化,容易引起疝氣。外科醫師郭智偉提醒,經常從事粗重工作、長期慢性咳嗽、便秘,老化等因素增加疝氣風險。


郭智偉醫師指出,包覆鼠蹊部通道的肌肉退化後,便會產生較大的孔道形成疝氣囊袋,與腹腔相通,平常症狀常只是在兩側鼠蹊部凸起單側或雙側腫塊,然而腹腔內的腸管如果掉落,便有壞死風險。


醫師指出,疝氣不限於老年人,鼠蹊部疝氣仍需早期治療,以避免腸管壞死這種嚴重的併發症。


腹股溝疝氣的治療方式,傳統手術是在鼠蹊部打開約5至10公分的傷口,以組織縫合或是人工網膜修補肌肉退化產生的孔道。近年來因微創,也可以採用內視鏡手術治療方式。


內視鏡疝氣修補手術是經由病患腹壁內將肌肉退化所產生的孔道以人工網膜修補,僅有三個0.5公分至1公分的小傷口,且不需進入腹腔內進行,無腸沾黏的風險,術後即可自由活動,一周即可進行無負重的工作。手術需一個約1.5公分的小傷口,即可進行單孔內視鏡疝氣修補手術。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