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病友福音 血友病南部就近治療

病友福音 血友病南部就近治療

優活健康網/ 2013/07/21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台南市立醫院為使血友病病友有更方便的診療服務,特別成立「血友病整合照護中心」,21日於南市醫舉行開幕儀式。讓血友病病友享有更高醫療品質服務,並全面提升醫療照護和生活品質都,成為台南地區病友及家屬的重要支持。

開幕活動中,邀請台灣省關懷血友病協會林旭科理事長、南市醫戴芳楟名譽院長、血液腫瘤科李楊成醫師與血友病友,一同為南部地區第一家的「血友病整合治療照護中心」揭幕。血液腫瘤科李楊成醫師表示,以往民眾對血友病的認知不清,造成病人有時就診的困難,南市醫成立「血友病整合治療照護中心」,將整合各相關科別,提供專職護理師積極管理及關心個案,協調聯絡各科會診,希望成為南區血友病最佳照護中心。


李醫師也指出,許多血友病病友已出現關節退化的問題,希望透過整體醫療的安排,加強關節與肌肉的力量,維持關節機能、減緩退化的速度,以負擔日常生活及各項活動所需。另外,秉持預防勝於治療之目標,在尚未有疾病相關併發症前,透過自我規律補充凝血因子,再配合整體醫療團隊專業科別醫師的看診,此具備預防性及整體性的醫療照護,可有效降低病友日後因疾病相關併發症所導致身體不適之情形、進而提升生活品質。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