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吳德榮:熱低壓增強 南部戒備

吳德榮:熱低壓增強 南部戒備

中央社/ 2013/07/16

(中央社記者林紳旭台北16日電)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今天說,菲律賓東方熱帶性低氣壓增強,根據日本和美軍預測將成颱風,路徑往台灣南部。

日本氣象廳晚間預測這個熱帶性低氣壓明天下午將成為颱風;美軍預測路徑從南部往台灣海峽,影響最劇烈是在18日。

中央氣象局表示,這個熱帶性低氣壓是否會增強為颱風,需再觀察,對於日本氣象廳和美軍的預測,氣象局都會參考,也予以尊重。

吳德榮說,世界氣象組織將西太平洋颱風的命名權交給日本,中央氣象局仍在等日本的訊息;但如果氣象局觀測到熱帶性低氣壓已經成形為颱風的下限,相關數值也都有,氣象局可以逕行發布颱風;以前有過這種案例。

吳德榮指出,菲律賓東方的熱帶性低氣壓,依日本、美軍的判斷在明天形成颱風,往台灣南部走,往北穿越台灣海峽;中央氣象局則判斷「有可能」成為颱風。

他說,颱風生成在這個海域,發展空間不大,最多是輕度颱風,上有台灣、下有菲律賓,只能往西北走;如果偏北,就往台灣東部;如果偏西,就往台灣海峽,到了台灣海峽又被中國大陸和台灣「夾住」。

吳德榮表示,如果這個颱風生成,規模很小,影響它的變數就多,很容易被氣流帶著走;不像上一個颱風蘇力,距離很遠就知道它的路徑。

吳德榮指出,如果按照美軍預測的颱風路徑,台灣受影響較大的是恆春半島、南部縣市和澎湖,儘管強度不大,但帶來的雨量仍有可能成災,要小心防範。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