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北市環保局:山泉水7成不合格

北市環保局:山泉水7成不合格

中央社/ 2013/07/15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台北15日電)台北市環保局今天表示,日前檢測民眾自行送驗的「山泉水」,不合格率高達7成,呼籲民眾不要生飲。

環保局說,針對民眾自行送驗的飲用水中,勾選水源為「山泉水」的檢測結果進行統計,不合格率高達7成。

環保局說明,除了目前檢驗出微生物類及硝酸鹽氮、亞硝酸鹽氮等影響健康的物質外,山泉水看似清澈,卻可能含有肉眼看不見的寄生蟲卵或水蛭幼蟲,若經由洗臉或飲用進入鼻腔、喉頭,可能引起噴嚏、鼻血不止。

環保局指出,針對民眾送驗山泉水的檢驗結果發現,不合格的山泉水幾乎都是總菌落數及大腸桿菌群超過標準,可能代表水源受動物排泄物或植物黴菌污染。此外,部分水樣的酸鹼值超標,過度飲用將對身體造成健康危害。

環保局說,民眾如對自家飲用水質有疑慮,環保局提供付費檢測,民眾可洽台北市環保局技術室28236160查詢。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