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北市推薦8避暑步道 離家不遠

北市推薦8避暑步道 離家不遠

聯合新聞網/ 2013/07/07

台北市大地處近年整修打造多條步道,在暑假期間,特別推薦8條林蔭親水步道,建議家長可以帶著孩子同行,多接近戶外。

大地處步道科長夏賢統表示,「樹蔭型步道」沿途在林蔭茂密的樹林穿梭,炎熱天氣中特別消暑,是夏季登山絕佳路線。他推薦信義區「象山親山步道」、士林區「翠山步道」及「碧溪步道」。

象山步道三處主要登山口,分別位在吳興國小、永春高中和市醫松德院區旁,建議從永春高中旁的永春崗公園登山口開始走,較為平緩。步行不遠後分成兩路,可先走山腰步道,經過一線天、石乳園等景點,接著抵稜線步道,沿線都是平緩的林蔭步道。山頂上設有休憩涼亭,可眺望信義區及台北盆地。

「翠山步道」起點位在雙溪社區,可搭255、棕13公車抵達終點站。步道原始自然,盡頭連接「碧溪步道」,林相更茂密。

「親水型」步道則沿溪流或水圳行走,具代表性的有「坪頂古圳步道」、「大溝溪溪畔步道」、「小粗坑溪親水文學步道」等。夏賢統說,「坪頂古圳步道」位在士林區平等里,整條步道沿著古圳而行,不僅有林蔭,又可親水,非常適合夏季避暑。

內湖區「大溝溪溪畔步道」,由大湖山莊街底進入,步道前段沿溪畔而行,上游為圓覺瀑布,溪水清澈清涼。「小粗坑溪親水文學步道」位在政大上游,步道有頗具懷古的涼亭,去年融入文學詩詞,打造全國第一條「親水文學步道」,極具創意及趣味性。

大地處對於親子同遊,推薦步道平緩的「關渡親山步道」以及「碧湖步道」。「關渡親山步道」從關渡國小旁開始,經過公園、北藝大校園,接山頂步道,沿途有行道樹遮蔭,還有大片草地可供休憩。

「碧湖步道」兩端入口分別在捷運內湖站、大湖公園站附近,全長1.3公里,步道平緩,可銜接大溝溪溪畔步道至大湖公園,是暑假親子休閒健行的優選。 記者莊琇閔/台北報導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