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雀巢「銷陸」降價 奶粉售台貴6.8%

雀巢「銷陸」降價 奶粉售台貴6.8%

TVBS/ 2013/07/06

01.jpg

台灣政府平抑物價的魄力,是否輸給大陸政府?對岸官方為了遏制進口奶粉飆漲,展開反壟斷調查,大陸雀巢立刻在7月3日宣布降價,降幅最高20%,台灣雀巢反而從7月1日變貴,S-26金裝幼兒樂一罐貴50元,漲幅最高6.8%,一樣的商品,賣去大陸變便宜,賣到台灣就變貴,業者解釋,兩岸市場、成本結構都不同,沒有降價規劃。

同一罐奶粉重量一樣,惠氏S-26金裝幼兒樂,7月3日在大陸全面降價,台灣卻維持漲價「不跟降」,家長「怨嘆」台灣政府不夠力,害民眾傷荷包。


家長許小姐:「(1個月)喝2到3罐。」記者:「所以1個月要多花150到200元?」家長許小姐:「對希望政府能夠實施更強的公權力。」


大陸奶粉持續飆漲,官方展開反壟斷調查,雀巢等知名大廠立刻降價,在大陸賣場貨架上,包括惠氏S-26金裝幼兒樂一共12款奶粉,平均降幅11%最高降幅20%,台灣卻在7月1號宣布貴50,漲幅最高6.8%。


事實上雀巢集團旗下除了惠氏奶粉,還有能恩HA奶粉,過去短短半年漲了2次,去年12月重量少100公克,7月1日調漲50元「漲幅6.5%」,台灣家長買一罐要花800多元,小朋友一個禮拜喝光光,等於1個月要多花200元奶粉錢,台灣雀巢表示,跟大陸雀巢各自獨立經營,市場屬性、成本結構都不一樣,訂出不同售價。


目前台灣雀巢沒有調降惠氏嬰幼兒奶粉的規劃,台灣政府的平抑物價,只能靠公平會調查聯合漲價,這次雀巢在大陸降價、台灣漲價,查無聯合漲價事證罰不了。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