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機上「夜來香」燙傷客 免費泡麵取消

機上「夜來香」燙傷客 免費泡麵取消

TVBS/ 2013/06/29


一碗熱呼呼的泡麵,對於搭過長程夜航班機的民眾來說,就像「機上夜來香」,宵夜吃泡麵填飽肚子,事實上,兩大國籍航空早在20多年前,就提供免費泡麵,供不應求,華航曾經一年送出12萬碗,長榮甚至開放網路訂購泡麵,營收破千萬,偏偏飛機多載熱水傷油錢,燙傷乘客事件頻傳,5年前,兩家業者已經停止供應經濟艙的免費泡麵。

這是飛機上獨有的「夜來香」,經濟艙的免費泡麵,有不少乘客無法抗拒這種暗室裡的美味,搭夜航班機的專屬宵夜,5年前正式喊卡,華航跟長榮都停止提供經濟艙的免費泡麵。



海鮮、辣牛肉、素食泡麵,三種口味曾經在長榮機艙飄香,一個人吃,其他人也想吃,最後空姐得準備10幾碗,一度將機上泡麵開放網路訂購,賣到斷貨,年營業額破千萬,早期華航一年必須免費供應12萬碗泡麵,成本飆高。



搭機旅客:「那個時候反正每個人都有份,那就吃(泡麵)。」記者:「選飛機餐還是泡麵?」搭機旅客:「應該會想吃泡麵,可是泡麵會有點太香了。」


翻開國內的機上泡麵史,大約在20多年前,也就是1993到1998年左右,華航、長榮陸續將泡麵放在經濟艙當作備用點心,1架飛機限量3碗,口味只有素的,長榮曾經開放網購,免費好康成了公開的秘密,內行的都知道,可以跟空姐要泡麵吃的人變多了,燙傷事件頻傳,2008年兩家業者,決定停止供應經濟艙泡麵。


關鍵就在高空氣流不穩,空姐拿滾燙熱水,除了會燙到自己,也會燙到客人,機艙太香會害其他乘客睡不好,而且飛機要多載熱水傷油錢,20、30元的泡麵成了麻煩製造者,下次搭經濟艙,看到別人吃泡麵,「素的」機率最大,業者幫吃素乘客預留的備用餐點,真的想吃自己買帶上飛機,或是改搭商務艙。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