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海大研發 海藻多醣體可抗腸病毒

海大研發 海藻多醣體可抗腸病毒

中廣新聞網/ 2013/06/27

腸病毒讓家長聞之色變,海洋大學以地利之便,從台灣近海的海藻研究發現,海藻多醣萃取物有抑制腸病毒71型感染及免疫調節的能力。這項研究成果已經登在國際重要期刊,研究團隊和廠商簽署技術移轉,將開發成保健食品。(陳映竹報導)

海洋大學成立六十年,發表多項研發成果。其中,海大食科系教授吳彰哲帶領的研究團隊,經過十多年的分析研究,發現在台灣近海海藻多醣萃取物,具有抑制登革熱病毒、日本腦炎病毒、和腸病毒71型感染及免疫調節能力,未來可廣為運用在抗病毒藥物或保健食品上。

日前「廣大興28號」漁船槍擊事件,讓漁船海上安全的問題受到全國關注,海大通訊與導航工程學系張淑淨教授發表「船舶監控管理系統」,這套系統可即時取得於漁船位置,偵測漁船是否進入或超出某區域範圍,或是只是航行通過,還是在區域內進行漁捕作業。如果不幸發生有漁船被指控違規越界而被扣時,就可以第一時間以漁船監控系統的船位記錄,研判狀況擬定對策,適時用此科學數據做為抗告的有力證據,對漁民來說也是一種保障。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