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尾聲》

==========

  「伯母、豆豆,妳們回來了啊!」

  方豆豆謝過來開門的段雲,跟許沐如提著剛採買回來的東西進門,段雲連忙幫著接手,把東西拿進廚房裡。

  他們大伙臨時決定到嘉義玩,而楊頤關的老家在這裡,當然也得回家來一趟才說得過去。

  一下來了一大夥人,許沐如又堅持要請他們在家吃點家常料理,所以大家就盛情難卻的留下來,而方豆豆也忙著跟自己的婆婆出去買晚上要煮的食材。

  才將東西放在廚房的桌上,她先回到客廳,就見孩子跑來跑去,幾個較大的男孩,則守在電視機前打電玩。

  孔毓慈坐在沙發上看著他們玩,季絲琪也在一旁,楊名鶴則看著報紙,但是其他人呢?

  「爹地呢?」方豆豆一把抓住自己如同脫韁野馬似的兒子。

  楊德倫古靈精怪的眼神轉了轉,笑了笑,然後掙脫她的手,又跑開來。

  方豆豆挑起眉看著他。這個兒子真的皮得令人想捉狂。

  「爸!」她看著坐在沙發上看報紙的楊名鶴說道,「我跟媽買菜回來了。」

  「嗯。」楊名鶴繼續翻著報紙。

  這個氣氛實在有點古怪。

  「爺爺--」楊德倫一把撲進了楊名鶴的懷裡,「我要吃冰淇淋!」

  「德倫。」方豆豆不認同的看了自己的兒子一眼。

  楊德倫的嘴一撇。

  「沒關係。」楊名鶴依然不苟言笑。

  但方豆豆知道,這個老人家其實是面惡心善的老好人一個。

  「我也要!」

  一聽到有冰淇淋可以吃,孩子們全都七嘴八舌的鼓噪著。

  「好!」楊名鶴起身拍了拍手,「要吃的現在都站好!站一排,小的站前面,大的站後面。」

  好似軍事化的教育,律家的一男一女,刑家的兩男一女,再加上楊家的三歲小寶貝,六個小鬼整齊的站成了一排。

  「我們去吃冰淇淋。」楊名鶴走在最前頭,丟下這句話,小孩們魚貫的跟著他,乖得不得了。

  「真是個厲害的校長!」方豆豆忍不住讚歎。不可否認,自己的公公真的對教育小孩很有一套。

  「這還不厲害,還有更厲害的!」季絲琪忍不住笑著說道。

  「什麼意思?」她不解的問。

  「妳去書房看就知道。」孔毓慈指了指底端的一個房間。

  方豆豆走了過去,才走近就聽到裡頭傳來刻意壓低的吵架聲。

  她輕輕的打開門,就見四個高大的身影整齊的站成一排,面著牆壁。

  「他媽的,沒事來你家罰站!」

  「你給我閉嘴啦!」楊頤關火大的推了刑於軍一把,「還不都怪你!」

  「去你的,還怪我!你不要跟我搶電動會死啊!」

  「跟你搶的人又不只我!」楊頤關的口氣滿是不平,「山跟林就沒份嗎?還有那群死小鬼!」

  「我們有份啊!」律爵的口氣有著無奈,「所以我也站在這裡啊!」

  「到底還要站多久?」辛凱文有些沮喪的說,「我的腳好酸喔!而且為什麼只有我們站,你們的兒子也跟我們一起搶啊!為什麼他們就不用?」

  「因為他們還是小孩啊!我爸真是老番顛,」楊頤關不平的說,「以前就沒見他對我那麼仁慈。」

  門口響起的聲音,使四個大男人同時很俗仔的閉了嘴,挺直腰桿,站得一個比一個還直。

  四個女人見了,再也忍不住的哈哈大笑。

  聽到傳來的聲音,他們先是一楞,最後一個轉身--看到是她們,每個人的臉色都不是太好看。

  誰能料到,一向意氣風發的風林火山會有栽在女人手上的一天,更甚的還有一個「校長」把他們壓得死死的!

  這個世上的事,實在是難以預料啊……

  「還笑!」不顧方豆豆的尖叫,楊頤關一把捉過了她,「妳也來跟我一起站!」

  「我不要!」她嘻笑著,「我又沒做錯事。」

  「妳有!」辛辛凱文也忙摟著自己的老婆,「我大舅子要來了!」

  楊頤關聞言,臉色不是太好看。

  季雅各這個傢伙存心跟他槓上似的,明明他跟豆豆孩子都生了,卻還三不五時的來串門子,若要列個排名,現在這個傢伙是討人厭名單上的第一名。

  方豆豆也沒理會在場眾人,吻了吻他的唇,其實大家都知道,雅各是在享受著看頤關氣得牙癢癢卻又什麼氣都不能發的情況,偏偏頤關一次又一次的被耍著玩,所以怪誰呢?

  或許只能怪這個原本冷得像冰的男人,遇到了命定的另一半,所以變得不再冷靜聰明了吧!

  想知道風火林山其他三位的美麗戀情,請參閱子紋作品集--


  【全書完】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