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有救! 中藥治過敏性鼻炎可解套

有救! 中藥治過敏性鼻炎可解套

健康醫療網/ 2013/06/23



(健康醫療網/關嘉慶報導)最近氣候不穩定,時常下大雨,潮濕的空氣,使得過敏性鼻炎病人極易發作;彰化基督教醫院中醫部醫師張羽晴表示,台灣位於亞熱帶地區,溫暖而潮濕的氣候環境使得過敏症狀不能只是從虛論治,要從虛實夾雜的體質考量,濫投補藥不但無法有效改善症狀,更可能使鼻塞及耳、鼻、眼、喉癢的症狀更為明顯。


過敏性鼻炎不僅會使鼻樑出現橫紋、黑眼圈、鼻塞、流鼻水、打噴嚏,還合併眼睛癢、鼻子癢、喉嚨癢、張口呼吸、打鼾等症狀。有些患者甚至會覺得頭昏腦脹,造成工作或學習的注意力不集中,嚴重影響生活。


張羽晴醫師表示,中藥搭配針灸治療過敏性鼻炎就有很好的療效,但小孩子對針刺的抗拒較大,因此可改用按摩穴位的方式來緩解眼、鼻、喉的不適,常用穴位如印堂、迎香等,只要頭昏腦脹的症狀獲得改善,就可增加學習的注意力。


此外,飲食方面,過敏性鼻炎患者應避免吃過於燥熱的刺激性烤、炸、辣物,以及冷飲、瓜類水果等涼性食物;或許無法完全根治,但從生活中調理,才能慢慢遠離過敏性鼻炎的困擾。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