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我和一個偷嘗禁果的女孩-59

倘若一個人有先入為主的印象,那麼當看到的情景和主觀印象不一樣的時候第一反應就是驚訝。
我看到塔雅的時候第一反應就是驚訝。

塔雅給我電話,我知道了她的著裝。但是當我看到塔雅的時候我的下巴都要掉到地上了。

塔雅是容貌不待筆墨,因為我狠狠盯著的是塔雅手裡抱著的孩子。
孩子很可愛,約莫兩歲不到,坐在塔雅的手臂上不時的撥弄著塔雅的波浪長發。

難道……
驚訝還不止於此。

塔雅隨身只拿了個手袋,而她的行李則由後面的一個男人拿著。
塔雅說的沒錯,她的行李確實多,確切的說是他們的行李確實多。

那個男人吃力的拖著一個大到讓我擔心車子的後背箱是否能放的下的箱子,後面有一個工作人員幫忙推著一輛行李車,行李車上放滿了打好包的箱子,一些能掛的袋子則掛在行李車的旁邊。真讓人擔心那個工作人員是否能順利的推動那輛行李車。

“你好,塔雅。”我上前和她招呼。

“哦,你好,你就是……”塔雅一走近我我就聞到了她身上的香水味道。
但是我聞不出來是什麼香水。

“你好你好……”後面的男人挪著笨重的身體吃力的來到塔雅身邊,臃腫的臉上除了些許汗水,剩下的就是尷尬的笑容。

“這是我們分公司的負責人。”塔雅向我介紹。
男人舒了口氣,商務禮儀的遞給我一張名片。

這個男人姓黃,是西安一家公司的副總。

“黃總,真是不好意思啊,讓你當了苦力。”塔雅沙啞的聲音讓我怎麼聽都不習慣。

“呵呵,沒辦法,誰讓這孩子賴著你呢。”

他們的對話讓我感覺很不自在,看來我母親的情報不一定是準確的。

果然不出我所料,我的車子一裝上他們的行李就處於負荷狀態了。塔雅抱著孩子坐在我旁邊,黃姓男人則和一堆行李擠在後面的位子。

一路上塔雅除了告訴我要去的地方以外就沒有和我多說話,更多的時候是她和那個男人在談關於分公司的事情。待到他們談到談無可談的時候,塔雅才開始和我有一句沒一句的聊,而後面的男人則索性靠在行李上睡著了。

本不容易厭惡別人的我此刻卻對坐在我旁邊的這兩個人突然有中說不出的煩躁。

當然我那時候最想做的事情倒不是讓他們下車,而是想給我母親打電話,如實匯報之前發生的關於塔雅的事情。

從塔雅的口中我得知,此次他們分公司的設立除了那個黃總是負責人以外就數塔雅級別最高,做為財務負責人。

在他們之前,總公司被派到分公司的人已經到了,主要張羅分公司開業前的曰常事務。因為國慶前他們要拜訪和聯絡一些這個城市的客戶,所以塔雅他們便不待分頓好就過來了。

儘管我和她是小時候的玩伴,但是顯然當我們兩個試圖將話題扯到曾經據說是形影不離的年代的時候,我和塔雅都只能尷尬的笑笑。

看來在我們的記憶裡已經沒有對方的印象,甚至給我感覺和陌生人並無兩樣,當然表面上我們還是裝作很熟絡的樣子。

“塔雅,晚上我請你們吃個飯,就算給你們接風。”儘管很不情願,但是總也算是給我母親一個面子。

“你方便嗎?”塔雅輕聲的問。

這我才注意到她懷裡的孩子已經睡著了。看她關切的樣子,我不禁懷疑這是否就是塔雅的孩子。

“你從西安過來,理應我給你接風。”我笑著說。
也不知道是因為孩子睡著的原因還是我和她之間本身就沒有話題,車裡除了發動機低沉的聲音以外一切都安靜下來了。

我的是手機可不知道現在車裡有兩個人在睡覺,但手機也只能吵醒其中的一個人。

我還沒有來得及接起電話,塔雅身上的孩子就被驚醒了。
我歉意的向塔雅點點頭,沒想到塔雅卻朝我皺了皺眉頭,似乎責怪我吵醒了孩子。

而後面的男人則依舊與周公打戰三百回合。

呵呵,這樣我還能說什麼呢?
其實我和她並不熟……


“哥!”是小雨。

“哦,你怎麼現在這個時候能給我打電話了?”現在雖然是傍晚,但應該還沒有到小雨下班的時間,所以我會這樣問。

“呵呵,偷偷打的電話。”小雨俏皮的說,“前面和院辦聯繫過了,關於換實習單位的事情。我說了理由,他們就同意我換。要我銀行這裡要先交代好,特別是工作的移交。呵呵,我這裡的工作沒有什麼好移交的,但是我覺得還是等國慶我再換好了。”

小雨一口氣說了這麼多,我只得在電話這頭傻笑。

“哎,剛才還問你方不方便呢,看來還是比較忙啊。”塔雅截入我和小雨的電話。

“沒什麼,是一個小朋友打來的。”我側過身向塔雅解釋。

“小朋友!哥,你怎麼可以這樣說!”小雨聽到我對她身份的介紹表示嚴重抗議。

“晚上叫上你的小朋友吧,人多熱鬧點。”塔雅笑著說,“就是不知道你的小朋友方不方便。”
我奇怪的看了看塔雅。

“小雨,晚上一起吃個飯,一會我來接你。我看時間來得及的話就到你單位來接你。”說真的,面對塔雅和那個男人要一起吃飯,我還真覺得沒有什麼興趣,不如拖小雨下水。

“哈哈,請我吃飯賠罪啊?”小雨滑頭的語氣讓我忍俊不禁。

“算是吧,呵呵,那就這樣說定了。”我不容小雨拒絕。

“小雨?很好聽的名字,我看是一個小姑娘吧。”塔雅在我掛斷電話後說。

“怎麼?一定是女的嗎?”我沒好氣的反詰。

“先不說我聽到了你手機裡的聲音是女孩子的聲音,就從你說話的語氣,瞎子都看出來是個女孩子,而且關係和你不一般哦。”突然感覺塔雅沙啞的聲音說出這樣的話格外怪異。

TOP

我和一個偷嘗禁果的女孩-60

“好啦,這是我的妹妹。”我只能這樣解釋。

“妹妹?我怎麼沒有印象你還有個妹妹啊?”塔雅企圖用小時候是我的玩伴的身份來質疑我的解釋。

“呵呵,是認的。”不管她是否真的記得還是用這個來誆我,我只得說出真相。

“哈哈,你心態真好,還像學生一樣。”塔雅的意思就是在我這個年紀應該不會做出沒事認個妹妹這麼無聊的事情。

我不說話了,呵呵,幸好我不是沒事才認的小雨這個妹妹。

從見到塔雅開始到現在,剛才的對話算是最親近的了。
或許母親說的沒錯,我和塔雅可能小時候真的是很好的玩伴。

塔雅他們住的地方是一層公寓,是他們公司租下來給分公司的員工暫時作為宿舍的。據塔雅說,總公司已經在給他們這些領導崗位的人找了住的地方,這段時間還在裝修,所以國慶前只能住這裡的員工宿舍。

雖說是員工宿舍,但是條件還是很不錯,就和酒店的標間差不多。其他員工都是兩個人一間,而塔雅和那個黃總則一人一間。

我讓他們在宿舍裡面休息,我先去接小雨,順便讓小羅幫我在那附近找個地方晚上請塔雅他們吃飯。

說是說給塔雅他們接風,但是我卻沒有什麼太好的心情。小雨見我悶悶不樂,便問個究竟。當她得知今天下午的事情後便笑了起來。

“有這麼好笑嗎?”真不知道這丫頭有什麼事情這麼好笑。

“我看那個塔雅是和那個男人來開夫妻店的。”小雨說的正是我接到塔雅他們兩個人的時候所想的。

“看他們的年紀似乎相差大了點,而且……”

“而且什麼?”

“而且那個孩子怎麼看都不像塔雅。恩……我想不太會是我們想的那樣吧。”我還是無法確定這樣的猜測是否是對的,畢竟這只能是像現在我和小雨這樣熟悉的人之間的閒聊,不能當著塔雅的面說的。

“我們想的?哈哈,原來你也是這樣想的。”不知道什麼時候小雨抓人辮子的水平越來越好了。

“可是,我媽說……”

“嘿嘿,看來情報有誤呢。”小雨抿著嘴笑,“要想知道怎麼回事情,一會吃飯的時候問下不就行了?”

“可別,要是真的是那樣,那不是挺尷尬的?畢竟塔雅沒有將那個男人作為她的家人介紹,而是作為同事,而我也只是以商務上的晚餐成分居多。”其實我擔心的還不是那個男人是塔雅的丈夫,怕就怕還有更不為外人道的關係。

我不由的想到了那個塔雅一直抱著的孩子。

小雨沈思了一會,突然笑盈盈的看著我。

“哥,要不我們用這個辦法……”小雨湊近我說出了她的鬼點子。

儘管我很想不笑出來,但是我怎麼也沒有想到小雨會想出這樣的方法,自然捧腹是難免的。

我給塔雅打了電話,說我一會去接他們。塔雅說他們現在在外面買手機卡,問了我吃飯的地方,買好了他們自己打車過去。

小羅訂的地方是一家附近算是有特色的餐館,因為不知道塔雅他們的口味,所以我就讓小羅找了這個菜系比較多的餐館。

我和小雨到的時候塔雅他們還沒有來,我告訴服務員一會塔雅他們來了請她帶到這個包廂來,然後我就和小雨在裡面喝茶等他們。

“你想好了?真的要這樣做?”我喝了口茶,笑著問小雨。

“嗯,是的。我也很好奇。”小雨一隻手托著半邊腮頰,眼睛迷成了一個月牙狀,說不出的古靈精怪。

“你可要想好,我怕你裝不下去。”我提醒她。

“只要你到時候不要不習慣就好。”小雨看來是打定主意了。

“大不了我想笑的時候就低頭吃菜就是了。”我難保到時候不笑出來。

“不過事後你可不能拿這個事情來笑話我哦。”小雨鄭重的說,“我們兩個都想知道是怎麼回事情,這次可是我作出犧牲啊。”

“呵呵,好的。”看來小雨的好奇心是徹底被惹起來了。


約莫等了十分鍾,或者……更長的時間塔雅和那對父子才到來。

“啊,好可愛,好可愛!!”在眾人還沒有什麼思想準備的時候,小雨突然從椅子上跳了起來,指著黃總的孩子大聲的感慨。

“呵呵,塔雅,這就是之前和你說的小朋友。”我笑這向他們介紹小雨。

“塔雅姐姐,你的孩子好可愛啊!”小雨開始發揮了,當然,在這之前她因為我又稱呼她作“小朋友”而白了我一眼。

“啊,哦……這……”塔雅自然想不到這個外表看來秀氣的女孩子會如此莽撞。

“哦,小雨!”我自然要配合一下,責備的語氣自我感覺裝的不錯。

“哥,你快看啊,這個小孩子真可愛呢。”小雨才不理會我。

塔雅和黃總的臉上滿是尷尬的表情,基本上我能猜到這並不是塔雅的孩子。

“塔雅,真是對不起啊,你看這孩子……”我皺著眉頭把小雨按回椅子上。
小雨又白了我一眼,哦,原來是我說她是孩子吧。

“小妹妹,這不是姐姐的孩子,而是這位叔叔的孩子。”塔雅居然很快就鎮定下來,很有耐心的向小雨解釋他們之間的關係。

但是塔雅向小雨介紹自己是姐姐,而姓黃的男人是叔叔未免也有點過了,我覺得她這麼說只是想表面上讓小雨不再對她和那個男人的關系繼續追問下去。

“可是,可是他為什麼總是要你抱著呢?”

小雨啊小雨,你這個大腦少根經的角色扮演的也太過分了點吧,怎麼說畢竟你也是大學即將畢業的學生。

“啊……這個……”看來塔雅完全沒有想到小雨會問這個問題。

“小雨,你瞎起哄什麼呢!”看來這個計劃是實施不下去了,我只得讓小雨不再瘋狂下去。

我們總不能接下來就問:啊,那塔雅你和黃總是什麼關係?

雖然小雨知道我是裝出來的,但是她哪裡有被我這樣訓斥過,哪怕是裝的,所以一聲不吭的坐回到自己的位子上。當然,撅著嘴巴是難免的,不知道是真的撅還是也是裝出來的。

“真是抱歉啊,你看……,來來來,大家坐、坐,別都站著啊。”我勸塔雅他們入坐,順便圓場。我可不願意飯還沒有吃大家都沒有了什麼胃口。

“呵呵,你這個妹妹還真是很有意思。”黃姓男人果然是上的了檯子的角色,一個哈哈就把之前尷尬的氣氛化解了一大半。

“黃總,我這妹子,呵呵,口無遮攔。真是對不住啊。”我還是第一次和他這樣說話。

“你看你說的,別叫什麼黃總了。呵呵,咱們在這裡你就稱呼我作老黃。”人和人之間套近乎就是這樣套的。

“呵呵,好,那我這裡也就不客氣了。”

小雨製造的尷尬就這樣幾個來回便蕩然無存了。

正說著,服務員就把菜單拿了進來。

“你看,我也不知道你們喜歡吃什麼菜,老黃,你們要不看看,點上幾個,我們就不客氣了。”我示意將菜單交到老黃手裡。

“塔雅,要不你看看?”老黃想讓塔雅來點。

“隨便吧,你知道我的口味。”塔雅忙著照顧身邊的孩子。

只是這樣的對話,我感覺塔雅和老黃之間的關係並不是一般的同事關係。

老黃和塔雅喜歡吃辣,這從他們點的菜就可以看出來,而我和小雨則吃不習慣,所以我又加了幾個比較清淡的地方菜。

“老黃,你的孩子長的胖乎乎的,很討人喜歡。”我找了個話題。

“呵呵,這孩子……跟著我東奔西走的,也怪可憐的。”說到這個孩子,老黃似乎一下子蒼老了很多,“虧的塔雅這個姑娘平時也能幫我帶帶,不然你看我這一個大男人的,哪裡照顧的周全啊。”

原本和小雨打算作為戲弄的對象,現在見他如此說來倒也感覺有點慚愧,看來背後還是有很多不為人知的事情。

“黃總,你看你說的,小傑這麼可愛,誰見了都喜歡。”這次塔雅沙啞的聲音卻多了一份母性。

至於為什麼老黃是一個人帶孩子,之後就再也沒有談到這個話題,或許對他來說那是放在心底的一種痛。

“哥,你說塔雅和那個男人到底是什麼關係?”在送小雨回學校的路上,小雨還在想這個問題。

“我和你一樣不知道,但是就不要再問他們了,這是人家的私事呢。”

“我總覺得他們之間的關係是不一般的。”小雨還是堅持她之前的看法。

突然覺得塔雅大老遠的從西安過來,第一天我和小雨就這樣對他們,雖然他們沒有察覺,但是也有愧疚。

人就是這樣,無論是處在什麼年紀,都會做一些事後讓自己後悔的事情,這是無可避免的。但是有時候想想,就算是後悔了,那也未嘗不是生活給予我們的另一中精彩呢?

“對了,我已經好長好長時間沒有見過海棠姐了,她最近怎麼樣了?”小雨在沈默了一段時間後突然問這個讓我促不及防的問題。

“啊,哦,她準備去澳洲學習。這段時間應該在辦簽證,現在我想她或許是在家裡,和她父母在一起。”我簡單的解釋了海棠的情況。

“海棠姐……她還要出去啊?”小雨驚訝的看著我。

“是啊,她已經決定了。”我淡淡的說。

“哦,那你們之間……”小雨沒有繼續說下去,我想她一定想知道我和海棠之間是否發生過什麼事情。

“她之前找過我,和我談了這個事情。其實我還是挺支援她的,雖然我覺得她放棄公務員很可惜。”

“啊,那、那是挺可惜的。”

小雨見我似乎不願意多說這個事情,她也就不繼續這個話題。

晚上的時候塔雅給我打了個電話,用的是一個新號碼。她告訴我這個號碼是她今天買的是這個城市用的號碼。

雖然沒有聊多少時間,但是奇怪的是塔雅居然問我對老黃的印象怎麼樣。我沒有直接回答,只是告訴她因為剛接觸,所以還不能客觀的評價。沒有想到的是塔雅居然告訴我老黃幾年前離異,是因為他老婆跟了別的男人,而經過幾年的相處,她在考慮是否和老黃生活在一起。

儘管塔雅說的比較隱晦,但是我還是能聽出她的言下之意,她需要的是一個和他們沒有接觸過的人來對老黃作一個比較客觀的評價。我不擅長評價一個人,所以或許讓她失望了。

塔雅得不到她想要的答案,便匆匆說上兩句就掛了電話。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道路,而且都有權利選擇自己的道路。有時候選擇是對的,有時候選擇是錯的,但是無論對錯,在選擇的時候任何人都無權去裁判它的對錯。世間一切的對錯都只有時間能用她的長度去判別和證明。

“你說的是真的嗎?”在送小雨去她新的實習單位熟悉環境的路上,我八卦的和小雨說了關於塔雅的事情。

“是的。其實我們都不好評論塔雅的選擇是否正確,或許她現在找到的是她真正的幸福。”我感慨,這也是我心裡想到的。

“可是那個黃總看起來好像已經有四十了呢。而塔雅……”小雨還是有點困惑。

確實塔雅和我的年紀相若,而實際老黃已經四十多了,這塔雅說過。

“呵呵,你想說什麼?”沒有想到有些我以為只有像我們這個年紀的人才會有的觀念原來小雨也有。

“以前是在電視裡看到有這樣的事情,這次卻發生在身邊……還真的是有這樣的事情呢。”小雨輕聲的感慨。

小雨在新實習單位給了我朋友一個很好的印象,雙方當場就談妥了實習的具體時間和內容。

“哥,今天我請你吃飯。”雖然是國慶去新的實習單位,但是實際上事情已經確定了,小雨自然心情不錯。

“我們去食堂?”我建議。

“哪裡,今天到外面吃,順便……我們叫上小梅,還有小昕。嗯,你很長時間沒有見過她們了吧?”想來我確實已經很長時間沒有見過小梅她們了。

“小梅她們不是在外地實習嗎?”

“今天是週末呀,她們之前說了要回學校的。”

呵呵,我差點忘記今天是週末,可能剛從朋友單位出來的緣故。

“好,我同意。”

想想小梅自從阿海的那個事情以後我就再也沒有見過她,而小昕則更是在上次實習後沒見過了。

把車停在小雨的學校裡,小雨給小梅她們打了電話讓她們下來。

“呀呀,老男人!好長好長時間沒有見過你了,真的真的好想你!”小梅的誇張依然不減當年,絲毫不因為我知道她和阿海的事情而尷尬。

“注意形象啊,你現在可是有夫之婦!”看來不給她個下馬威,小梅還不知道在這個女生宿舍前面要說出什麼過分的話來呢。

“你!”果然,小梅臉上一陣紅一陣白。

“小昕,好久不見!”我和小梅旁邊依然給人感覺纖弱的小昕招呼。

小昕朝我點點頭,算是招呼過了。

一家很小的餐館,就在小雨學校旁邊,幾個家常小菜,而我們四個人卻不亦樂乎。

TOP

我和一個偷嘗禁果的女孩-61

想想和這三個丫頭認識到現在,我確實感受到了很多溫暖,沒有利用,沒有虛偽,沒有掩飾,可以說和她們在一起的時候才不需要計較自己說了什麼或者她們說的話是否背後有什麼其他意思。

“小梅,你國慶就住我家好了。我已經和我媽說了。”小雨咬著筷子對小梅說。

“哦,這個……還不好說呢,我還沒有決定去還是不去。”小梅難得紅著臉。

“你們在說什麼啊?”我問。

“小梅國慶去阿海家……”小昕立刻給我解惑。

“小昕……!”小梅毫不客氣的打斷。

“哈哈,小昕就是在關鍵時候說關鍵的話。”我哪裡還不明白她們在說些什麼。

小昕聽了忍不住笑了起來。

“切,小昕你自己還不和那個什麼什麼新加坡……”看來小梅也要揭發些事情了。

“好了好了,別這麼八卦了,算我怕了你了。”小昕少有的奮起抗爭。

頓時小飯館裡熱鬧一片。

這些年輕的女孩子……
在她們這個年紀,真好!

國慶……
又是一年國慶,
我想我是要回家看看父母的。

國慶的七天,我回了趟家。看著父親又多了少許白髮,母親又多了幾條皺紋,心裡酸酸的。

父母還是捨不得我給他們花錢。國慶的時候我給父母帶了幾盒青春寶,雖然沒有其他滋補品來的華麗,但是受之於父母,自然和他們一樣講究實際點的東西。我知道母親雖然抱怨我亂花錢,但是心裡還是高興的。

做兒女的還講究什麼呢?只要父母高興,我們自然滿足。

雖然國慶說的是有七天的假期,但是實際上五天以後四眼就給我電話說公司有事情要我趕快過去。

美國客戶是沒有中國國慶這個概念的,他們只知道在這個時間中國人要放一個很長的假期。美國人在十月六曰到達,我也是同一天回到公司。外貿經理也在,四眼告訴我是關於年初雙方談的合作事項。

這次的合作涉及到設立一個公司,所以作為投資管理的事情自然我們部門的人全部到齊。

因為要倒時差,所以晚上美國人在匆匆和我們見了面後就回去休息了。這自然給我們這些提前回公司的人一個很好的藉口讓四眼請我們吃飯。

“海棠有沒有和你說她什麼時候出去?”四眼有點喝多了。

“沒有,現在她應該在她自己家裡陪她父母。”

“哦……”四眼打了個飽嗝,滿口的酒氣朝我臉上撲來,“聽瓊說前兩天她去商場的時候好像看到了海棠……”

真不知道四眼是真的醉了還是假的醉。

可能海棠真的沒有回去,或許她回去過又回來了,又或許簽證很快就能下來了。

猜測是沒有用的,我找了個藉口說上洗手間。到了大堂,我給海棠打了電話。

“海棠……國慶快樂。”突然有點感覺陌生。

“啊,是你啊。你回來了嗎?”

“是的,公司有點事情。你……沒有回去?”我直接問她。

“哦,回去過了,因為等簽證所以提早回來的。”

“什麼時候能下來?”

“國慶過後就可以吧,我想是這樣的。”

去澳洲學習的簽證現在比較容易辦下來,這點我了解。

“呵呵,走之前給我們打個電話,到時候大家出來聚聚。”不管怎麼樣我們幾個朋友又要很長時間見不到海棠了,我想四眼他們也是這樣認為的。

“走的時候會給你們電話的,至於聚聚就算了,我估計我受不了這樣的場面。本來去的時間也不長,要不到時候回來再聚好了。”這樣海棠算是拒絕了。

等我回到飯桌的時候四眼已經喝不動了,小羅給了我一個勝利的手勢。我笑了笑,看來這些人是把做東的四眼給收拾了,只是他們還不知道如此一來四眼這小子晚上可能還要被瓊再收拾一次。

晚飯過夠他們有他們的活動,而我今天剛趕回來,於是就回家休息了。

想來明天是國慶假期的最後一天,小雨應該要回來了。我給小雨打了電話。

沒有想到接電話的居然是小梅。

“找小雨什麼事情啊?”小梅大大咧咧的聲音。

“小雨呢?”我問。

“她在洗澡呢!你管這麼多幹什麼?!”我就問了三個字,沒想到被小梅無端責備。

“你們什麼時候回來?”我不理會她,直接進入主題。

“明天。”

“明天什麼時候呢?”因為明天我有工作,所以必須要和她們商量好去接她們的時間。

“明天上午吧。”

“哦,到時候給我電話,我過來接你們。”我想我到時候要安排下時間了。

“哈哈,不用了。明天有人來接我們。”小梅的話讓我感覺很意外。

“哦?真的麼?如果這樣的話,那我明天就不來接你們了。”

“真的,而且是小雨的一個……一個……一個好朋友哦,很好的朋友。”小梅神秘兮兮的說。

“是麼?那可能我不認識,呵呵。”

“嘿嘿,你當然不認識,等我們回來了讓你認識一下。”小梅繼續賣關子。

“好吧,沒其他什麼事情了,一會你和小雨說下就說我剛才打過電話了。”

“知道了,老男人,嘿嘿……”說著小梅掛斷了電話,卻留給我一串問號。

不過可以肯定的是小梅這個國慶確實是到阿海家了,否則怎麼會出現在小雨家裡?只是不知道原先一直認為小雨是他們未來兒媳婦的阿海的父母是否能接受這個大大咧咧的小梅。

沒過多久小雨就給我打來電話。

“哥,你剛才給我打了電話?”

“嗯,是的。本來想問你們明天什麼時候到,我過來接你們。不過聽小梅說有人會來接你們。”

“啊,是的。你不是回家了嗎?怎麼這麼早就來了?”

“公司裡有事情,所以提早過來了。”

“這個……恩……”小雨吞吞吐吐。

“有什麼事情嗎?”

“小梅剛才有沒有和你說其他的事情?”小雨小心的問。

“沒有,還有什麼事情?”我反問她。

“哦,沒什麼事情了。”

“那到時候你去我朋友那裡實習那天我請你吃飯。”

“好的。”小雨爽快的答應了。

掛了電話以後我總是在想小雨和小梅一定有什麼事情不和我說。
呵呵,小女孩總是有很多心事作為心底的小秘密。這些心事和秘密對我們來說是永遠也無法打聽到的信息。

從先前的兩個電話,我還是能捕捉到一些信息。

其實從小梅的語氣裡面我可以想到,可能……小雨戀愛了

而那個所謂的很好很好的朋友可能就是她的男朋友。

和小雨相處的這段時間裡面我們一直盡量避免小雨感情方面的話題。
唯一說到的可能也就是去小雨家關於阿海的玩笑。

我走到自己的房間,打開寫字桌中間的抽屜……

“1、衣服已經收進來,上衣放在右邊第一層,褲子放在第二層,襪子放在下面的小盒子裡。
2、煙灰缸洗乾淨了放在衛生間的擱板上。
3、今天逛超市發現你用的牙膏剛好大減價,特地給你買了一支,放在你牙杯旁邊。
4、買東西的時候順便給你買了點食物,泡麵放在放泡面的地方,飲料放在放飲料的地方,其他零食……放在你腳邊的椅子上。”以及……

以及紙條的最後畫的那個個笑臉……

可是我剛才拉開寫字桌的椅子的時候卻再也沒有像上次那樣有一袋東西掉到地上。

我打開衣櫥,原先小雨幫我衣服歸衣服,褲子歸褲子,分門別類的疊好放整齊,現在卻又胡亂堆放。只有最下面的一層裡面的那個盒子,那個裝德芙巧克力的盒子依然躺在裡面。

呵呵
想來以後小雨要這樣照顧別人了,那個男人一定很幸福。

當然也會有人照顧她,給她買她喜歡的德芙巧克力,就如同之前我一樣的照顧她,或者會比我對小雨更好。

小雨……總會有這樣的一天。

一年多來小雨幾乎是處在我的視線下,真的就如同我的親妹妹一樣,現在既然她找到了應該屬於她的東西,那麼我想我這個做哥的,也應該祝福。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心裡總有一種異樣的失落

美國人做生意十分謹慎,儘管是一個合同,我們卻花了幾乎一天的時間,但是很多問題都沒有解決。
趁我們的律師和對方律師交流的時間,我給小雨打了電話,小雨告訴我他們已經到了,這個時間阿海正在請他們吃飯。

沒有想到阿海和小梅這樣粘,又像上次一樣和小雨她們一起過來。

至於來接小雨他們的那個神秘人物的身份我自然不方便問,我想小雨什麼時候想讓我知道,自然會告訴我的。

接下來的幾天,因為合資的事情忙的我焦頭爛額,幾乎沒有什麼時間想其他的事情。只是有一天晚上,我接到了海棠的電話。她告訴我過兩天她就要去澳洲了,我又一次問她是否需要我去送她,她拒絕了。

可能聽出來我的聲音很疲憊,於是海棠在說了幾句讓我工作不要太累,注意身體之類的話就掛了電話。
海棠的這個電話內容還是我第二天起來清醒的時候回憶起來的。

連續幾天的應酬讓我一進飯店就有點反胃,經常的加班讓我覺得很透支。直到有一天四眼過來問我海棠去了澳洲之後是否和我聯繫,我才怔怔的看著他。

海棠……去澳洲了……

四眼看著我迷茫的眼神,他又重復了一遍前面的問題。

我搖搖頭,繼續忙我手裡的工作。
兄弟見我已經處於高度負荷狀態,連忙向他叔叔為我要了三天的假期讓我好好休整。也只有在那個晚上,我睡的特別香。

第二天我接到了小梅的電話,難得她會給我電話。

“這兩天你都在做什麼?”

“呵呵,你怎麼會開始關心我這個老男人?”我取笑她。

“這兩天你有沒有小雨的消息?”原來小梅是來打聽小雨的消息。

“沒有,這段時間我太忙了,沒有時間顧及其他事情。”

“你這個人是怎麼當人家哥哥的?”小梅突然責怪我起來。

“怎麼了?以前不也是這樣?難道要我天天追查小雨的行蹤?”我笑著說。

“現在可不一樣,小雨現在有男朋友了,難道你就不知道?哦……”小梅這才記起來她和小雨都還沒有對我說過這個事情。

“呵呵,真的是有男朋友了?”

“就……就當我沒有說過……”不知道小梅這個算不算是說漏嘴。

“這個我早就猜到了。”

“哈哈,看來你這個情商等於零的傻瓜還不像我想的這樣傻。”小梅有點意外,“你,你怎麼這個反應啊?難道你就不擔心小雨?”

“那是小雨的事情,要你我來操什麼心?”我差點就沒有說小梅你管的太寬了。

“什麼話!小雨可是我最好的朋友,你呢,是她哥哥,我們不關心還有誰來關心啊?”小梅開始給我講大道理。

“那你說說你知道的吧。”其實我也想知道一些關於小雨這個男朋友的事情。

“小雨喜歡的這個男人我也不是很清楚他的底細,我還以為小雨會對你說呢。”

“這種事情她怎麼會和我說呢?就連你知道的事情我都不知道。”我苦笑。

“好吧,你這個少根經的家伙,多關心關心小雨,別讓她被那個男人騙了。”看來小梅本來是打算來我這裡打聽些小雨的事情,最後卻成了教訓我。

TOP

我和一個偷嘗禁果的女孩-62

小梅掛了電話後我給我朋友打了電話問這兩天小雨實習的情況。

“小姑娘挺用心。”這是朋友給小雨的評價。

“這幾天她是怎麼回去的?”我不知道為什麼會問朋友這個問題。

“哦?這個我倒是不清楚。嗯……估計是公交車吧,因為她第一天來的時候問我打聽過裡這裡最近的公交車站台。”朋友沒有想到我會關心到小雨怎麼回學校,“你單位過來的時候稍微繞一下不就可以接她下班了?”

“呵呵,前段時間太忙了。小雨的事情真是讓你費心了。”

“哪裡哪裡,你這不是給我找了個幫手嘛?還要我謝你,改天請你吃飯。”

“改天我請你吃飯,那就不打擾你了,你忙吧。”
說著掛了電話。

一天睡十小時以上向來是我的一種奢望,沒有想到休假的這幾天居然能夠實現。

有時候睡醒了就想是否要給小雨打個電話問問她最近在做些什麼,或者找個理由問問她的他。但是這樣的沖動直到第三天才下決心按下小雨的電話。

“啊,哥,是你啊!”小雨的聲音很激動,想來我也有好幾天沒有給小雨電話了。

“小雨,最近實習的怎麼樣?”

“嗯,很好,那裡的人很照顧我。”小雨最近似乎心情很好,不知道是否是戀愛了的原因。據說戀愛中的女孩子都會無端的心情大好,而且莫名其妙的會笑。

“那你就好好在那裡實習,有什麼事情你可以直接找我的那個朋友,如果你覺得不方便,你也可以和我說,我去找他。”我囑咐小雨。

“知道的。對了,哥,聽說你前幾天特別忙,是嗎?”

“嗯,是的。好在這兩天四眼給我求了幾天假期,我可以休息一下。”

“啊,真的啊。那你休息好了嗎?”

“呵呵,不錯,今天是最後一天了,明天又要上班了。”

“好啊好啊,我請你吃飯好嗎?”小雨問我。

“好……呃,你方便嗎?”

“我?嗯,下班了就有時間了。”小雨回答。

“哎~不是吧,聽小梅說你有男朋友了呢,怎麼有時間陪你哥我呢?”

小雨沉默了。


“呵呵,不用害羞,這個事情我老早就猜到幾分了,你還真以為你哥是傻瓜?”

小雨繼續沉默。

“小雨?你在聽嗎?”小雨的沉默讓我覺得有點不對勁。

“哦,在。”

“怎麼了?還想隱瞞你哥到什麼時候?”

“是……是小梅和你說的吧?”小雨問我。

“呵呵,不是那個大嘴巴還有誰?”我笑著說。

對面傳來小雨低聲說話的聲音,只是聽不清楚這個丫頭在嘀咕些什麼,我想大概是在抱怨小梅告訴了我她的事情。

“好了,小雨,你看吧,如果晚上你有時間,那我過來接你,請你吃個飯,如果你有其他的安排,那你給我個電話告訴我,好嗎?”我想這個不失為一個好辦法。

“哥……我……”小雨欲言又止。

“嗯?小雨,還有什麼事情嗎?”我問。

“沒什麼了,那到時候再說。”

小雨掛上了電話。看看時間才是下午兩點多,於是我選擇我在客廳的沙發裡看電視。但是顯然我的選擇是錯誤的,因為下午並沒有什麼好的電視,不是放到一半的電視劇就是無聊的綜藝節目。我寧願泡杯茶,點上一支煙,蜷縮在沙發裡面看著已經過期的報紙。

正在無聊間,我的電話響了。

這已經是小梅在這三天來給我打的第二個電話了。

“你……”我的後面的“好”字還沒有說出來就被小梅打斷了。

“你豬啊,說你情商等於零你還真的是零,都快負數了!”小梅劈頭蓋臉的呵斥,“你和小雨說了什麼?”

“啊,哦,你說之前的電話?”

“嗯!”小梅哼了口氣,讓我感覺現在她的表情一定很難看。

“哦,之前我給她打了電話,問她是否方便,如果方便就晚上請她吃飯。”我老實坦白。

“還有呢?”

“還有?”

“你還說了什麼我對你說小雨男朋友的事情了對不對?”

“啊,是的。”

“你還真的是無藥可救了~”小梅的聲音有些許顫抖。

“喂!你別這樣讓我不明白你在說什麼好麼?”雖然我知道小梅激動起來是如此的語無倫次,但是我還是忍不住說了出來。

“你,你,你這個人,真不知道你是傻子還是殘忍。我看你就是裝傻,你知不知道你這樣反而更殘忍?!”

這是小梅給我的解釋嗎?
為什麼我卻越聽越不明白。

“你在說什麼啊?”我覺得我說這句話都說的煩了。

“好吧,有人早就對你說了一些小雨的事情對嗎?”小梅的語氣稍微有點平靜,思路也能清晰一點。

“呵呵,很多人都說過小雨的事情,哈哈,你之前也不是和我說了很多我不知道的事情嗎?”

“前段時間是不是有個叫楊靈的女孩子來過?”

“是的。”奇怪,小梅怎麼會說到楊靈身上。

“好了,你不要裝了。楊靈走的前一個晚上你們去唱歌了,而且小雨也去了,對麼?”小梅看來對那天的事情很清楚。

“是的,應該是小雨對你說的吧?”我問小梅。

“那之後那個楊靈和你說了什麼?”小梅繼續說。

“嗯,沒說什麼……哦,等等……好像說是要給我郵件。”我突然記起來楊靈和我說過她要給我發郵件。

“啊……你看她給你的郵件沒有?哎呀,糟糕糟糕!”小梅在那頭拼命說“糟糕”。

“沒有,沒注意到。哦,我的意思是我有看過我的郵箱,但是沒有看到楊靈給我發郵件。”

確實,我前兩天有去看過,確實沒有楊靈的郵件。

“不是吧,你還有沒有其他的郵箱啊?”小梅隨口說了一句。

“哦,好象……”我突然記起來,我是sina還有個郵箱,因為後來感覺sina比較慢,所以就換到163了。

“好吧,既然事情都這樣了,我就索性和你說了吧。”小梅看來打算告訴我事情的真相了。

我邊聽著電話邊向書房走去,迅速打開了電腦。

“那天晚上小雨和楊靈沒有唱多少歌,卻在旁邊聊天聊了很長時間。”
這個我是知道的。

“繼續。”我打開sina的網站。

“你不知道那個叫楊靈的女孩子有多鬼,她一直套小雨的話你知道嗎?”

“呵呵,那個時候聲音太吵了,我聽不到她們在說些什麼。”

我輸入郵箱密碼的時候居然輸錯了一次,很快重新輸入第二次。

網頁緩慢的打開著……

“楊靈說了一些關於以前海棠的事情,然後就問小雨……”

“問小雨什麼?”

郵箱已經打開了,因為很久沒有去看,所以裡面有很多郵件,基本上都是廣告和垃圾郵件。
我自上而下仔細搜索著楊靈給我的郵件。

第一頁……
沒有

“還會問什麼!”小梅深呼吸。

“我怎麼知道那個小鬼會問什麼?”我確實不知道楊靈會問小雨什麼。

第二頁……
楊靈的郵件映入我視線。

“你聽好了,楊靈問小雨,問小雨是不是愛上了你!”

我的心一陣劇烈的顫動,連帶到我控制鼠標的手。
原本打開楊靈郵件卻點到了下面的一封廣告郵件。

我感覺我不能自己的屏住了呼吸。

“喂,你在聽嗎?”小梅的聲音傳來,在我聽來感覺很遠很遠。

“在……”我發現我的聲音都是顫抖的。

“在怎麼不說話?”

“小雨當時是怎麼回答的?”我沒有想到我會問這個問題,會如此期待小雨的回答。

我終於打開了楊靈給我的郵件。


“小雨的回答就是……”

小梅的聲音我似乎聽不見了,我想我也沒必要聽見,因為我想知道的的答案已經在我面前了。

“你這個笨蛋!這次我是真的要罵你笨蛋了……”
楊靈的郵件是以這樣的方式開頭的。

楊靈平實的敘述卻不斷的沖擊著我本已顫抖的心。

隨著楊靈的文字,我仿佛又會到了那個晚上,那個我一直認為是平淡、無華的晚上。

我看到了小雨的回答

在郵件結束前的文字,我看到了小雨的回答:
“如果可以,我寧願自己能老的快點……,這樣我或許可以和我哥在一起,在一起……。”

TOP

我和一個偷嘗禁果的女孩-63

一道涼涼的東西就這樣默默的劃過我的臉頰,在我還沒有來得及想去控制它的時候,它突然變成肆無忌憚傾瀉手上,鍵盤上都成了滴落下來的地盤……

“喂!喂!!你在不在聽?!”小梅的聲音焦躁卻多了分擔心。

“她,她,她不是有男朋友了嗎?”我甚至不敢在這個時候說出小雨的名字。

“我剛才說了,那是我想出來的主意。因為小雨在那天以後就一直很擔心,和你相處的時候就在猜測你是否已經知道她那天的回答。我想既然這樣,那我們就說小雨有了男朋友來看看你的反應。其實小雨現在哪有什麼男朋友啊,哦,如果你接受了她,那她就有了。”

“好了,我知道了。”

我準備掛電話了……

“喂,你怎麼這麼冷血啊,一點反應都沒有!”

我沒有反應嗎?
我擦拭了眼角不斷湧出的東西
我只是儘量控制著我的情緒

“你知不知道就是為了你,我們這次國慶回來擠公交車擠的有多痛苦……”小梅還想繼續說下去。

“好了,我掛電話了!”

沒等小梅說什麼,我就直接掛斷了電話。
我很少先別人掛別人電話。

我默默的打開寫字桌中間的抽屜……

“1、衣服已經收進來,上衣放在右邊第一層,褲子放在第二層,襪子放在……”

我用手輕輕的撫摸著小雨最後畫的那個個笑臉……
該是吃飯的時間了吧

小雨沒有給我電話,這就是說她今天晚上有空
哦,
呵呵,她晚上應該有空
如何面對……

就讓上天來決定吧
我拿出一個硬幣……

字,就讓小雨以後幫我整理已經被我翻亂的房間
花,小雨,永遠是我的妹妹,一個在另一個男人照顧之前由我來照顧的妹妹

硬幣
失去重心的在空中迅速翻滾……

我慢慢打開手掌
感覺呼吸有點急促……

花!
居然是花。

難道……
三局兩算……
我又一次將硬幣拋在空中
落入手掌,打開……

還是花
不知道為什麼,我突然很討厭這個花!

呵呵
五局三算也未嘗不可……
我突然有這樣的想法。
……

硬幣沒有被再次拋起來
既然一切都已經有了答案,那為什麼還要掙扎?

我打開門
把那個硬幣留在桌子上……

小雨
應該還在等我和她一起吃飯吧……

幾天前,小雨和我說琳琳和耀會來我們這裡,當時我呆了半天。

“他們……來旅游?”

“不是啊,等吃好飯你給耀打個電話吧,琳琳已經把耀的號碼給我了。”小雨把她的手機放在我的電腦旁邊,上面顯示著一個陌生的號碼。

“呵呵,這段時間我們剛好空閒,若他們來我們自然歡迎。”我迅速記下耀的號碼,“哦,對了,怎麼是琳琳給你的電話?她不是打算去國外嗎?啊,這麼說……”

“你啊你啊,才反應過來。也不知道是你厲害還是他們的感情好,反正琳琳已經和耀買好了房子,正式住在一起了。”小雨從廚房探出腦袋笑著和我說。

“我想還是我的功勞啊,哈哈,當時和琳琳分析利弊,然後……”

“看你美得,什麼都是你的功勞。”小雨打斷我,“說不定他們還是來度蜜月的呢。”

“真的嗎?!不是吧,還沒畢業呢!”我驚訝。

“哥啊,你是真傻還是裝傻,怎麼還認真起來了呢?”小雨的語氣讓我迅速臉紅。

TOP

我和一個偷嘗禁果的女孩-64 (完結篇)

晚飯過後我給耀打了電話。

原來耀希望能將自己的工作室搬到我們這個城市。因為還不是很了解這裡,所以想聽聽我的意見。

我小心地問關於他和琳琳的事情,因為有小雨之前的定心丸,所以我並不擔心他們之間有什麼異樣。果然,耀樂滋滋地和我說了些他們這段時間的感情進展,包括買了房、得到了雙方家長的認可。

正當我為他們高興的時候,耀卻反問我這裡的情況。這讓我尷尬不已。

“你來了再說吧,哈哈。”我跟他打了個哈哈就找了個藉口掛斷電話。

“你在笑什麼呢?”小雨幫我端了一杯茶。

“嘿嘿,沒什麼,他問我們現在如何。”我老實回答。

“哦,然後你就打哈哈?”小雨坐到我身邊換著電視的頻道。

“來了,就自然知道了,不是嗎?”

……

今天是琳琳和耀來這裡的日子。

下午四點的時候,一輛淺藍色馬自達6停到樓下。西裝革履的耀向正在陽台上等他們的我和小雨招了招手。和穿著正式的耀相比,從副駕上出來的琳琳則依然是可人的學生裝扮。

“怎麼換了車了?”

“呵呵,和客戶見面總不能開著越野車吧,和我舅舅換了輛。”耀笑著解釋。

“你看這兩個女孩子一見面就聊到個不停,我們坐會,等她們聊好了再去吃飯。”看著小雨拉上琳琳親熱地走到陽台上聊個不停,我招呼耀坐到剛搬進來兩天的沙發上。


兩個女孩子好不容易聊到了一個段落,進來看到我們兩個傻傻地坐在客廳裡面等她們,則又是一陣銀鈴般的笑聲。

“好啦,各位,我宣布琳琳小姐決定在這個城市裡面和耀先生舉行婚禮,不知道耀先生是否同意?”小雨語出驚人。

“小雨……”琳琳顯然沒有想到小雨會立刻宣布剛才她們談話的內容,紅著臉躲到小雨後面。

“哈哈,小生正有此意!”哪裡知道平時沉默寡言的耀居然在沙發上舉起雙手抬起雙腳,樣子既狼狽又可愛,害得我和小雨差點為之噴飯。

“不過……”耀突然一副嚴肅的樣子,“請問小雨小姐,不知道你到時候是否還有機會做琳琳的伴娘?”

“當然!為什麼這樣問?”小雨被耀問得有點茫然。

“我的意思是……若小雨小姐在琳琳嫁與我之前已經嫁給某人。”該死的耀,居然眼睛拼命往我這裡瞟,“別忘記出嫁的女孩子是不能做伴娘的哦。”

“啊啊,這個……這個……哥!” 小雨沒想到耀會這樣說。

果然,小雨的目光不爭氣地往我這邊看過來。

我裝作納悶地點了點自己的鼻尖。

“別看他,我是在問你呢!"耀寸步不讓,“對了,你怎麼還叫他哥啊?”

若是現在有地洞,我想小雨一定馬上鑽進去。

“好啦好啦,你們夫妻兩個就不要再欺負我們家小雨了。如果到時候我因為一些客觀因素沒辦法做你的伴郎,那你們也別想讓小雨做琳琳的伴娘了……” 我實在不忍心讓小雨這樣窘迫。

“哈哈,明白,明白,非常的明白。” 耀爽朗的笑聲讓我無奈地搖著頭。

“琳琳,看來我們若要請得動他們兩個做伴郎伴娘,最好要快了,否則……” 耀得勢不饒人。

“耀啊,你還真是……” 琳琳看來還沒有恢復過來,依然一臉嬌羞。

“好了,具體事宜可否飯桌上再聊?” 我起身阻止他們繼續胡鬧。

“走了走了。” 耀跟著起來。

“你也要這樣!” 後面傳來耀對琳琳的說話聲音。

“不要,那我手裡拎東西多嘛。” 琳琳拒絕。

“不行,你看他們……” 耀堅持。

“好啦好啦,這樣好嗎?” 琳琳扭不過他。

……

我和小雨相視一笑,繼續走在前面。

不用看也知道耀是讓琳琳也學小雨一樣,挽著身邊的戀人。

一抹甜蜜,透過晚霞,印在我和小雨的臉上。

(全篇完)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