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猴硐疑爆「貓瘟」 愛貓協會:是未確認個案

猴硐疑爆「貓瘟」 愛貓協會:是未確認個案

NOWnews/ 2013/05/19

記者楊晴雯/綜合報導

有動保團體指稱知名猴硐「貓村」疑似爆發貓瘟,引發愛貓人士關注,網路上有不少人將訊息轉貼分享,台灣319愛貓協會於18日發布聲明稿澄清,貓瘟事件目前還是未確認之個案,將與動檢處持續密切觀察。

台灣319愛貓協會聲明稿中指出,初步確認獨立志工社方面宣稱的貓瘟案例,是當地居民所養的一隻黑貓,按照該位居民的說法,貓咪原本健康無慮,平常也沒有跟當地其他的貓有接觸。

聲明稿提及,貓咪是被獨立志工社的志工帶往台北結紮,回來時貓咪情形顯得不大對勁、全身軟趴、精神與食慾不佳;獸醫檢驗結果發現,貓咪疑似感染貓瘟,不過因貓瘟潛伏期以及其所處的空間有幾度變動,因此無法確認感染的時機點,目前這隻貓已由獨立志工社送往台北就醫治療中。

協會已經通報動檢處,且將持續密切觀察是否有其他案例產生。聲明稿指出,動檢處與協會在今年4月便排定將於今年6月27日進行定期消毒與預防針施打,如有接獲猴硐當地民眾的其他通報案例,且送醫之後確診為貓瘟,動檢處與協會會立即展開動作全面消毒。

聲明稿中強調,貓瘟事件目前還是「未確認之個案」,但動檢處與協會將持續密切觀察;猴硐當地貓群都已定期實施打預防針,且提醒大家,接觸貓咪前後要注意洗手消毒,家裡有養寵物的主人請定期幫寵物施打預防針。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