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出現蛋白尿 恐為腎絲球腎炎前兆

出現蛋白尿 恐為腎絲球腎炎前兆

健康醫療網/ 2013/05/19



(健康醫療網/林怡亭報導)1名29歲男性,熬夜加班時昏倒,緊急就醫後,醫師發現患者竟已是末期腎衰竭,除了必須換腎,也須仰賴長期洗腎;彰化秀傳醫院腎臟科主治醫師蕭匡智指出,患者小時候就曾被診斷出腎絲球腎炎,但長大後並無定期回診,才導致症狀加劇。


根據統計顯示,在台灣末期腎衰竭的疾病中,腎絲球腎炎占了四分之一;蕭匡智說,多數民眾對於疾病認識較不足,其實腎絲球腎炎常見的症狀為蛋白尿,通常一般人的尿蛋白量小於150mg,若24小時尿蛋白量超過3g,則建議應接受腎臟切片等治療較為妥當。


醫師蕭匡智進一步說明,評估患者是否為末期腎衰竭的關鍵在於腎功能,通常出現異常的患者會有血壓升高、血脂上升、尿蛋白增加等現象,這時若未能控制,甚至服用來路不明等藥物,就會促使腎功能快速惡化。


腎絲球腎炎並非絕症,透過早期檢查,早期治療,是能有效預防演變為末期腎衰竭;蕭匡智呼籲,民眾若健康檢查時,發現有蛋白尿,就應盡快回醫院複檢,且接受追蹤,必要時也應盡早接受治療,否則嚴重時好發尿毒症狀,恐危及生命。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