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低頭族 頸椎病纏身

低頭族 頸椎病纏身

台灣新生報/【記者李叔霖/台北報導】 2012/06/14

由於平板電腦、智慧型手機的普及化,讓很多民眾都習慣低著頭猛完這些科技電子產品,不過,物理治療師鄧奕廷指出,只要長期低著頭、專注的看著螢幕時,就很容易忘了自己的姿勢是否正確,結果就可能不小心讓頸椎病纏身,以至於產生頸椎椎間盤突出、後頸部肌筋膜炎、頸因性頭痛等病症。


在過去,這些科技電子產品還沒有普及的時候,患者多半是以長時間看電視、整天盯著電腦螢幕的族群為主,沒想到,隨著電子科技的進步,連好發族群也跟著有所改變,現在有一群低著頭使用平板電腦、智慧型手機的族群,因為眼睛必須專注於螢幕上,以至於常常忘了自己的姿勢有沒有正確,結果在長期低頭的情況下,就容易誘發頸椎方面的疾患。


鄧奕廷進一步指出,長期低頭的不良姿勢,容易讓頸部後方的肌肉受到過度地拉長,同時也會造成不少的負擔,如果長時間擺出這種姿勢的話,很容易引起肌筋膜發炎,進而出現頸部僵硬或疼痛,甚至可能發生頸椎椎間盤突出的情形,實在是得不償失。


改善之道就在於想辦法保持正確的姿勢,但姿勢也不宜維持太久,還是要活動一下,譬如民眾可將隨身的背包或手提包放在大腿上墊著,然後拉近手機和眼睛的距離,並且將手機直立約四十五度,這樣可望讓閱讀角度變得比較好,接著讓背部能夠妥善地靠在椅背上,以便減少駝背的姿勢。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