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化粧品添重金屬鉛 恐影響腦部

化粧品添重金屬鉛 恐影響腦部

優活健康網/ 2013/05/10

(優活健康網記者謝劭廷/綜合報導)日前中國大陸在入境檢驗抽驗法國進口「歐舒丹杏仁緊緻磨砂膏」,檢出其中「鉛」成分含量超標,不合格商品已全數銷燬。經食品藥物管理局與製造公司查詢,該產品在台灣品名為「歐舒丹杏仁去角質美體霜」,最近一批進口至台灣的產品係於去年7月且已經售罄。

諮詢臨床醫師表示,鉛不容易在皮膚沉澱,臨床上之毒性通常顯現在口服後導致鉛腦病變,對於腦部正在發育的孩童影響較大,磨砂膏係係使用於人體外部,且使用後立即沖洗,其風險相對較低,民眾可以安心。

鉛成分在我國屬化粧品禁用成分,違反者,依化粧品衛生管理條例規定,可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台幣15萬元以下罰金。

國際間包括歐盟、東協及中國大陸等均禁止「鉛」添加於化粧品中,惟考量「鉛」可能存在於天然礦物成分中,歐盟對化粧品製造過程中因技術上或使用原料等因素,無法排除之自然殘留得殘留,而東協、韓國及我國則進一步規範不得超過20ppm。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表示,對於化粧品管理,一向均採取嚴格的上市產品安全監測措施,除繼續加強督導地方衛生機關取締不法之化粧品外,亦請民眾協同監督檢舉非法。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