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詐騙綁票老梗橫行 警成功攔阻

詐騙綁票老梗橫行 警成功攔阻

中央社/ 2013/04/26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26日電)警方日前巡邏時,發現一名老婦人邊講手機邊提款,原來是詐騙集團以她女兒遭綁架名義詐騙。警方成功幫老婦攔阻30萬元匯款。

警方今天指出,住在台北市東區今年63歲的吳姓老婦人,日前接到一通來電,電話中傳來疑似女兒的哭聲,隨後又有另一名男子聲稱她女兒在國外欠債已經被綁,要求吳姓婦人立即提領現金30萬元後,再到另一銀行匯款交付贖金,否則立即撕票。

吳姓婦人因為被電話中女兒的哭聲震懾,詐騙集團命令老婦人不得掛掉手機,老婦人步行到仁愛路上的富邦銀行後,向銀行行員要求解除定期存款。

警方指出,大安分局敦化派出所警員劉嘉芳與陳隆緯當時步入銀行內簽巡邏表,發現老婦人行跡冒冒失失,上前詢問。老婦人此時才把手機關掉,告知警方她女兒在美國被綁票,要趕緊交付贖金。

警方立即告知老婦人這是詐騙集團慣用的手法,老婦人不相信並與警方耗了將近一個小時。警方告知婦人應打電話向女兒求證,雙方取得聯繫後,順利幫老婦人保住了30萬元養老金。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