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甩掉蝴蝶袖 4招手臂早安運動

甩掉蝴蝶袖 4招手臂早安運動

華人健康網/ 2013/04/25

夏天即將來臨,服飾店也陸續陳列無袖、露背的洋裝,不過卻有不少粉領族看著自己胖嘟嘟又鬆弛的蝴蝶袖和「粗勇」的肩背線條,忍不住望「衣」興嘆。不過,健身教練許智凱表示,每天早上只要花短短10至15分鐘,利用固定式四腳椅和水瓶,也能輕鬆甩掉手臂和肩背部的多餘脂肪,修飾上半身過於鬆垮的線條。(影音/攝影記者黃志文)



夏天即將到來,不少上班族煩惱手臂太粗、鬆弛。(攝影/黃志文)


第一招:手臂後撐運動



動作示意圖。(攝影/黃志文)

雙手後撐在椅子前緣的兩側,臀部高度約與椅面保持平行,膝蓋彎曲成90度。

手肘彎曲,腹部微微用力,身體緩緩往下,感覺到手臂緊繃,然後身體再緩緩抬起。維持1秒下1秒上的節奏,動作重複8至12下。

此動作可幫助三頭肌,雕塑手臂線條,修飾蝴蝶袖。


第二招:站姿划船運動



動作示意圖。(攝影/黃志文)

雙手持雙滿水的水瓶,雙腳站立與肩同寬,屁股收緊,背部打直,臀部往後、往下蹲踞約1/4。

手臂伸直放在膝蓋前方,再慢慢橫向往後轉,雙臂和肩胛骨保持收縮,直到上下手臂呈現90度,再緩慢恢復原位。單次完整動作約2秒,重複8至12下。

此動作可訓練背部肌群和肱二頭肌。


第三招:反向飛鳥運動



動作示意圖。(攝影/黃志文)

雙手持雙滿水的水瓶,雙腳站立與肩同寬,屁股收緊,背部打直,臀部往後、往下蹲踞約1/4,最好是上半身和地面保持平行。

眼睛直視前方,手臂伸直保持微彎往後做飛翔的動作,直到雙臂呈一直線再緩慢恢復原位。維持1秒下1秒上的節奏,動作重複8至12下。

此動作可加強訓練肩膀後側和肩胛骨間的菱形肌。


第四招:肩側平舉運動



動作示意圖。(攝影/黃志文)

雙腳站立與肩同寬,抬頭挺胸,雙手持雙滿水的水瓶放在肚臍位置。

吸氣,雙手慢慢往外伸展到與肩膀平行的位置,再回復原位。維持1秒下1秒上的節奏,動作重複8至12下。

可訓練肩膀的中三角肌。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