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與男性接觸時特別興奮! 春天好發「桃花癲」?

與男性接觸時特別興奮! 春天好發「桃花癲」?

優活健康網/ 2013/04/23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季節交替時是精神疾病好發的一個高峰,其中春天易出現俗稱「桃花癲」的躁鬱症症狀。一名26歲的吳姓女病患,已經結婚還沒有小孩,突然在半個月內個性大轉變,從內向安靜轉變成高談闊論,尤其特別喜愛貼近男性說話,打扮花枝招展,丈夫察覺有異,送妻子至童綜合醫院心身科看診,目前用藥後病情穩定。

這名吳姓病患,曾在17歲時罹患過憂鬱症,治療後已未曾再發病,迄今只有在月經前出現經前不悅症。平常內向不愛講話,且穿著樸素簡單、勤儉持家,但在半個月內突然變得很愛說話,且與男性接觸時特別興奮又多話,性需求變高,且愛打扮穿著艷麗性感,還常常出門花錢亂買東西,一星期就花了好幾萬元;丈夫感到妻子行為太過異常,且有越來越嚴重的趨勢,經心身科黃尚堅醫師看診後確定吳姓病患,罹患了俗稱桃花癲的躁鬱症發作,在持續用藥治療後病情已穩定改善。目前「桃花癲」因有汙名化之嫌,易造成社會負面觀感,也造成病患抗拒就醫,已較少使用。

黃尚堅醫師也呼籲,躁鬱症患者有2~3成病人會在季節交替時發病,患者的言行完全被大腦的異常變化所主導,而做出與平常個性截然不同的行為。所以如果民眾發現家人出現異常行為時,要適時的關心並協助到心身科門診進行評估,只要正確的治療,多數躁鬱症患者都能獲得改善。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