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態度決定更年期好壞

態度決定更年期好壞

有的更年期女性只要運動,很容易就出現熱潮紅。美國賓州州立大學研究發現,態度可以決定更年期症狀好壞。有些人運動後熱潮紅症狀非常明顯,但也有人熱潮紅症狀較輕微,若能調整態度,就可幫助減輕熱潮紅不適。

運動學副教授史泰里亞妮‧艾拉夫斯基表示,當女性相信她們可以控制更年期熱潮紅不適,症狀就會減輕不少。反之,女性越不相信自己能戰勝更年期症狀,症狀就越容易加重。

研究人員發現,同樣是進行中度、激烈運動,認為自己能控制熱潮紅症狀者,熱潮紅症狀大多較輕微。相較之下,感覺自己無法應付熱潮紅症狀者,更容易出現熱潮紅不適。這項研究已發表於最新一期的「歐洲更年期期刊」(Maturitas)。

艾拉夫斯基認為,認知行為療法或可幫助部分更年期女性,讓她們感覺自己可以駕馭身體反應,進而減緩熱潮紅症狀。

研究也發現,激烈運動後較少出現熱潮紅症狀的女性,較不會產生焦慮、憂鬱情緒。不過女性做輕、中度運動後若出現較少熱潮紅症狀,出現悲觀、憂鬱的機率反而比較高。艾拉夫斯基指出,每個人出現熱潮紅的情況不太一樣,因此未來需要作更多、更大型的研究,以了解個別化差異。

美國梅約醫學中心建議,更年期女性如果有熱潮紅困擾,平常可盡量讓身體、室溫保持涼爽,飲食上,要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像咖啡因、酒精都可能引發熱潮紅,因此最好避免飲用、食用含咖啡因、酒精食品。另外,心情也要多放鬆,最好不要抽菸,這樣才能減少熱潮紅不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