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調整生理時鐘 須多點耐力執行力

調整生理時鐘 須多點耐力執行力

健康醫療網/ 2013/04/21

(健康醫療網/關嘉慶報導)晚睡晚起不是疾病,但想要重新調整生理時鐘,恐怕得多點耐力和執行力;台南醫院耳鼻喉科醫師林政佑指出,現今媒體資訊發達,導致現代人常常錯過時間睡覺而不自覺,才養成晚睡晚起的習慣。



醫師林政佑進一步說明,這種晚睡晚起的習慣,又稱為睡眠相位後移症候群,主要是睡眠與醒來時間都比正常人晚了數小時,雖睡眠總時數差異不大,但一旦入眠就難以中斷醒來,尤其多發生於學生放寒暑假、上班族休長假等。


但要如何才能調回正常作息時間呢?林政佑說,想要重新調整生理時鐘,就必須遵守按時就寢、起床,時間到了即使還想睡,仍然要勉強自己起床,並可透過吃早餐、洗熱水澡等,讓身體進入活動模式,也可多安排運動,避免出現睡眠障礙的困擾。


睡眠相位後移症候群不是失眠,不需要依賴安眠藥調整睡眠時間;林政佑提醒,民眾可先從評估每天的時間規畫開始,循序漸進的調整作息,多點耐心和執行力,也能養成每天正常作息的習慣。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