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刺激!童誘發氣喘致死 先清除塵蟎

刺激!童誘發氣喘致死 先清除塵蟎

華人健康網/ 2013/04/09

家長要注意了!慢性氣喘可能會在一夕間送命!1名8歲國小男學童,原本即有慢性氣喘病史,但是一直未按時用藥,去年冬天在上學途中因未加防寒,吸入冷空氣,導致氣管急速收縮,加上到校參加球類運動與劇烈的體能訓練,更巧合的是學校體育場正進行裝修,不慎吸入許多粉塵,多重原因誘發氣喘急性發作,身上又無藥物可控制,送醫急救已經呈現昏迷狀態,經過2至3天搶救仍然宣告無效死亡,令人感到遺憾。



慢性氣喘患者在每年冬天因未做好保健,偶爾會傳出零星死亡個案。

小兒科周怡宏醫師表示,慢性氣喘會在短暫時間內惡化急性發作,並導致死亡的情況,在10多年前用藥知識未發達,以及醫學不如現代進步的情況下,的確容易常見,但是多年來隨著氣喘衛教醫藥知識普及,僅偶爾在每年冬天會傳出零星死亡個案,其實這一些悲劇都可以避免。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預防氣喘發作】

依醫師指示規律用藥,勿隨意停藥,恐病情會惡化。

孩子的房間要保持乾淨整齊,不要有雜物,尤其不要擺放填充物。

一至兩周清洗被單、枕頭套,並用熱水浸泡,再加以日曬,以將塵蟎消除。

居家打掃一周一次,可使用吸塵器將地板上灰塵清除,不要使用地毯。


周怡宏醫師表示,塵蟎不僅是氣喘的罪槐禍首,其實塵蟎可以說是過敏兒的最大過敏源。全台超過9成過敏兒最大的過敏源來自塵蟎,而一般家庭所使用的老舊不適的吸塵器,反而可能是造成過敏的元凶,因為吸塵器排氣口或其他部位逸散出來的氣體,會造成二次污染,所以有人說愈吸愈過敏。



小兒科周怡宏醫師(左三)表示,塵蟎不僅是氣喘的罪槐禍首,其實塵蟎可以說是過敏兒的最大過敏源。(攝影/黃志文)

根據一項問卷調查顯示,全台有高達8成8的家庭因使用老舊,或選購包覆效果不佳的吸塵器,導致塵蟎長期危害全家人健康,成為過敏的高危險群,罹患過敏風險增加13倍以上。因此,想要遠離過敏源,必需先從居家環境著手,從根本防止塵蟎、黴菌等過敏原的孳生,經由正確挑選掃除工具包括吸塵器,即可獲得立即的改善。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TOP

【挑選吸塵器撇步】

清潔教主陳安祺表示,大部分的人希望吸塵器清潔效果好、過濾效果佳,能排出乾淨空氣,同時不造成空氣二次污染,達到「超靜音」的高生活品質,因此慎選適合全家人的吸塵器,才能遠離過敏原。

選用歐洲醫療級HEPA濾網,達到超強集塵效率。

選用包覆性佳、材質優異的集塵袋吸塵器,可避免廢氣四散,造成二次汙染。

靜音科技可免除噪音帶來的情緒問題,目前科技已經能做到僅有43分貝的機種。



清潔教主陳安祺表示,挑選吸塵器有撇步。(攝影/黃志文)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