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研究報告-魚油+阿斯匹靈 有效抗發炎

研究報告-魚油+阿斯匹靈 有效抗發炎

中國時報/ 2013/04/05

醫學界已經曉得阿斯匹靈以及魚類所含的omega3多元不飽和脂肪酸,皆具有抗發炎作用。不過最新的研究表明,兩者若結合在一起使用,能對抗關節炎、心臟病、癌症和阿茲海默症等長期疾病引起的發炎。

美國波士頓「布萊根婦女醫院」(Brigham and Women’s Hospital)和哈佛大學醫學院的研究人員發現,阿斯匹靈和魚類的omega3脂肪酸一起使用,可以抑制與關節炎等一系列長期疾病有關的過度免疫反應,也就是發炎。

發炎是身體對於受傷或外物入侵所產生的自然反應。當某個有害或刺激性的東西影響身體的某部分時,身體會嘗試將它移除,而發炎症狀顯示身體正試圖治癒自己。

但發炎者若維持高脂肪飲食習慣,身體脂肪過多,或是個菸槍,發炎症狀可能持續不斷,從而使免疫系統失去控制,疾病的風險跟著升高。長期發炎會形成慢性病,傷害心臟瓣膜和腦細胞,引發中風,造成「胰島素抗性」並導致糖尿病。而這也和癌症的發生有關。

目前有數以百萬計的人服用阿斯匹靈來稀釋血液,以降低血凝塊的風險,達到預防心臟病和中風的目的。如今研究人員發現阿斯匹靈能協助omega3脂肪酸促進身體製造名為Resolvin D3的分子,這種分子能關閉,或「解決」肺病、心臟病或關節炎等疾病的發炎狀況。

研究人員用小鼠作實驗,發現來自omega3脂肪酸的Resolvin D3在發炎部位持續的時間,要比小鼠自然產生的Resolvin D1和Resolvin D2來得長,這意味Resolvin D3在對抗失控的發炎有其獨特療效。簡而言之,阿斯匹靈與鮭魚和沙丁魚富含的omega3脂肪酸相結合,對於治療關節炎、癌症、心臟病、阿茲海默症等因長期發炎引起的疾病,具有很大幫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