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打擊肩頸痠痛 瑜珈肩胛伸展3招

打擊肩頸痠痛 瑜珈肩胛伸展3招

華人健康網/ 2013/03/27



電腦族經常久坐拱背,長時間維持相同姿勢,不僅腰背僵硬,連帶肩頸痠痛跟著發作。當痠痛發生時,民眾第一時間都會想靠著伸懶腰跟仰頭的動作舒緩,但從僵硬的姿勢忽然拉筋,一不小心肌肉恐受傷,瑜珈老師建議可以透過溫和的瑜珈動作,伸展肩胛骨改善痠痛。(影音/攝影記者黃志文)


電腦族或上班族長久坐拱背,長時間維持相同姿勢容易肩頸痠痛。

瑜珈老師唐幼馨表示,打電腦時駝背、拱背等不良的姿勢,都會加重肩胛處肌肉的負擔,建議當痠痛發生時,要溫和舒展背部肩胛骨的6個關節面,練習藉著肌肉的帶動,讓關節伸展到最開,再慢慢的收到最小,反覆幾次以後,便可有效改善肩頸痠痛。


【肩胛伸展第1招:上舉下壓】

採平坐姿或坐在椅子上,吸氣時,慢慢的將雙肩往上提,感受到肩膀肌肉帶動關節舒展,吐氣時,再慢慢地把肩膀放下,感受到頸部肌肉延伸,可靠雙手撐地,增加下壓的力道。保持呼吸的速度,約反覆做6~8次。



上舉下壓(攝影/黃志文)


【肩胛伸展第2招:上旋下旋】

恢復坐姿,雙手置於胸前,雙指輕觸,吸氣時,把雙手臂慢慢的向上抬,感受到肩胛骨往外展開,身體可順勢向上揚,吐氣時,再慢慢地把手臂放下,感受到肩胛骨向內收縮,身體可順勢向下拉。保持呼吸的速度,約反覆做6~8次。



上旋下旋(攝影/黃志文)


【肩胛伸展第3招:前推外展】

恢復坐姿,雙手置於胸前,手指交叉,深吸一口氣,吐氣時將雙手順勢向前推展,背向內包住,感受到肩胛骨跟著向外舒展,再伸吸一口氣,打開雙手肘,胸部張開,感受到肩胛骨向內凹縮,頭順勢上揚。保持呼吸的速度,約反覆做6~8次。



前推外展(攝影/黃志文)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