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更年期婦女 不全適用荷爾蒙療法

更年期婦女 不全適用荷爾蒙療法

台灣新生報/ 2013/03/25

當婦女步入更年期時,部分會出現嚴重不適症,感到焦慮萬分,問醫師能不能接受荷爾蒙療法?婦產科醫師陳景山表示,更年期長短因人而異,短期大約有二年,長期大約有五年,沒有更年期不適症者就不用接受荷爾蒙療法。


陳醫師指出,荷爾蒙療法主要針對全身性或臉部熱潮紅、情緒感到煩燥、睡不著、陰道乾澀、夜間盜汗、心悸等症狀進行治療,有症狀也要考慮輕重程度,才能決定是否要採取荷爾蒙治療。


醫師評估結果更是重要的一環,通常醫師評估後會告知這種療法的好處、風險,然後經過醫生、患者共同討論,最後才會決定要怎麼治療。陳醫師指出,更年期婦女補充荷爾蒙,可以改善各種不適症,但也可能伴隨一些副作用,例如噁心、頭痛、不正常子宮出血、乳房脹痛等症狀。


婦女進入更年期後,有些人會產生嚴重的症狀,有些人則是只有輕微的不舒服症狀,有些人甚至於沒有感覺到任何不適,所以該不該接受荷爾蒙療法,最好的辦法就是跟專業醫師進行討論,然後再做最後的決定,建議最好能夠不用就不要使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