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詐退休銀行副理584萬 車手頭僅17歲

詐退休銀行副理584萬 車手頭僅17歲

【聯合報╱記者游仁汶/基隆報導】 2013.03.22 02:21 am
   
01.jpg

基隆市刑大偵四隊破獲少年車手集團,逮捕7名嫌犯,訊後依詐欺罪嫌移送法辦。
記者游仁汶/攝影

詐騙集團專挑退休民眾下手,1名銀行退休的吳姓女副理被騙5百多萬元,準備再交出1千萬元,幸好警方搶先一步,前天逮到正要出門取款的7名詐騙集團車手,也阻止她再度失金。

基隆市刑大偵四隊今年初偵破由17歲潘姓少女為首的車手集團,追查發現首腦藏身中國大陸,待前一批車手「折損」後,再起用17歲的謝姓、劉姓少年率領5名車手犯案。

警方追查2個多月,鎖定位於桃園縣中壢巿車手集團聚集地,前天持搜索票,趁車手陸續進屋時一舉入內逮人,當場查獲兩名「車手頭」及手下5人。

員警在屋內起出偽造的檢察官識別證、台北地檢署關防章、本票、K他命粉末1.7公克與詐騙所得約20萬元等。

謝姓少年坦承正要和盧姓男子到台北市,向吳姓婦人(63歲)取款。員警連忙趕往吳婦住處,阻止她繼續付款,她得知遇到詐騙集團,嚇得不停問「怎麼辦、怎麼辦」。

吳婦直到回警局製作筆錄時,仍不停詢問員警「我的錢去哪了?」懇求警方幫她追回被騙的鉅款。

警方調查,詐騙集團專門假冒檢察官,以個資被冒用、涉及洗錢等罪,要求監管被害人帳戶及存款,半年來已成功詐騙16人,騙取約2600萬元。

偵四隊長沈瑞坤指出,吳婦平時深居簡出,誤信詐騙集團伎倆,18、19日已接連被騙走584萬元,前天已準備1千萬元準備交付給車手,好在警方及時攔截。

7名車手落網後,在警局仍不在乎地嬉笑,互問「你猜要關多久?」令員警直搖頭。警方昨天訊後依詐欺罪嫌,分別移送桃園地院少年法庭與台北地檢署。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