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小二家長:孩子疑打流感疫苗 患猝睡症罕病

小二家長:孩子疑打流感疫苗 患猝睡症罕病

中廣新聞網/林麗玉 2012/06/07



台北市一名國小二年級學童,去年十月接受流感疫苗注射後,竟出現肢體無力、情緒脫序、甚至常在上課時,無預警猝倒、猝睡,媽媽擔心孩子的身體狀況,到長庚醫院檢查,才發現孩子疑似是因為接種流感疫苗,罹患罕見的猝睡症,今天在議員的安排下召開記者會,媽媽落淚無助的怪自己,當初簽下流感疫苗同意書,讓孩子得了猝睡的罕見疾病。衛生局回應,會協助家長申請疫苗受害救濟。(林麗玉報導)

就讀台北市民族國小二年級的一名李姓同學,本來是活潑、好動、熱情的孩子,不過去年十月二十六號接受衛生局在民族國小設站的流感疫苗注射時,原本課堂上喜歡與老師互動,不過現在常常在上課期間,無預警猝倒、甚至猝睡倒在地上,李媽媽說,她的孩子是在十月二十六號施打疫苗之後,就常出現頭痛、四肢酸痛、肚子痛等症狀,到診所看都看不出原因,直到今年二月開學,孩子身體狀況快速走下坡,不僅課堂上、打電腦時常猝睡、與家人逛大賣場逛一逛也猝倒、夾娃娃機操作中也會猝倒,媽媽緊急帶孩子到長庚醫院接受腦波、抽血等檢查,醫師診斷為猝睡症,甚至長庚睡眠障礙科黃玉書醫師問媽媽,是否在六個月之內施打疫苗,媽媽才驚覺,孩子的猝睡竟與學校的流感疫苗施打有關,李媽媽說到這,一度落淚,責怪自己讓孩子打疫苗,結果竟得了這個罕見疾病。

台北市衛生局疾病管制處長朱玉如說,北市衛生局會協助家長及學童,申請疫苗受害救濟,如果確定是與流感疫苗有關,這也是國內首例流感疫苗導致猝睡的副作用。議員張茂楠質疑,學童發生這麼嚴重的疫苗施打副作用,也質疑民族國小的通報狀況外,民族國小回應,李姓學童的症狀與衛生局提醒的副作用不同,才沒有立即通報,不過學校在今年三月底發現孩子有睡眠方面疾病,已經立即啟動相關的通報、輔導及協助。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