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二月] 2月15日 創意不絕

2月15日     創意不絕
宮位:水瓶座25º-27º
水瓶座三
固定的風象
    2月15日出生的人,具有出色的原創力與想像力。不管他們的才華是屬于技朮方面或是文學領域,他們多半能夠使獨特的幻想與夢想,轉化成真。他們似乎覺得充滿創意的思維方式是很自然的,而且不會像大部分的人那樣容易被困境與問題所嚇阻﹔對他們而言,生命中的逆境只是復雜的挑戰而已。因此他們對事物都堅持著正面而樂觀的看法。不過,如果長期投入的努力沒有成功,他們還是會非常失望,甚至會失去堅持下去的毅力,特別是在需要耐心勝過行動力的善下。這天出生的人極端敏感,他們對針對自己的批評會反應相當激烈。他們氰 感是相當易受影響的,非常容易被感動或被激怒。

    在這天出生的人喜歡讓周遭的事物按部就班的平衡進行,這不只是為了別人的利益著想,也是因為同時可以保有最大的個人空間與自由,且又不需要犧牲他們要最注重的責任問題。他們會毫不保留地表露喜歡的傾向,但是又對原則與理想非常嚴肅。因為很有同情心與同理心,所以比一般人更能夠切身地感受一伯苦痛。因此面對處弱勢者所受到的剝削與壓迫,是他們最難以忍受的情況。

    他們也是大自然的愛好者,喜愛自由自在漫游,隨心所欲地思考,讓心靈不受羈絆地賞玩這個世界的種種奇事妙物。另外強烈的好奇心,也會使他們想要探究周遭的萬事萬物。他們可以讓自己完全縱身于刺激之中,而且愈是投入,生活就愈丰富。但是要當心長時間處于激奮狀態,最后可能會造成過度損耗的結果。

    雖然在今天出生的人對自身有相當強的自制力,對很紊亂的日常生活,也能整理得井然有序,但是他們卻會叛逆地抗拒外在的強制紀律。不過,敏銳的判斷力還是能讓他們了解合理的紀律是必要的,所以如果外在所強制的紀律合理且公平,他們也會乖乖地遵守。遺憾的是,在這個不完美的世界上,合理與公平的情況并不多見。

    有時候他們不會表達出自身挫敗的感受,反而會保持靜默,將憤慨壓抑在內心深處。在這種情況下,他們可能會對自己作出沉默的承諾,發給自己精神安慰獎,或是計划報復。發展得較差的人必須要當心自己可能沉溺在自憐自艾之中,或是定期地爆發出不可控制的憤怒。處理負面的情緒是在這天出生的人,所必須要面對的最重要挑戰。通常他們會隨著歲月的增長,變得睿智,并在光陰的沖刷下,逐漸平衡了高低起伏的情緒。深情的付出通常是這個成長過程中的重要關鍵,在日常生活中學會施與受,對他們的成長與發展相當重要。不過,如果被剝奪了深情的對象,他們就會往內畏縮,轉而生活在自己孤立而虛幻的世界中。

幸運數字和守護星
    2月15日出生的人,受數字6(1+5=6)與金星的影響。受數字6影響的人具有超凡的魅力,甚至有時候會激發別人的崇拜。但是金星加上水瓶座主宰行星天王星的影響,則會讓他們非常地敏感,并且擁有獨特、起伏不定的愛情生活。

健康
    在這天出生的人對周遭的環境非常敏感,因此必須當心可以引起的過敏症。含有維他命E的鎮靜乳液或精沒,對他們敏感的肌膚,可能會有相當助益。他們也可能苦于神經系統方面的毛病,這還是與敏感的情緒息息相關。在這天出生的人應該要保持活躍的體力,因此最好從事激烈的運動,并在蹭穿插著大量的休息。他們非常地注意自己的飲食,因此他們應該盡量釋放自己的品味。學習烹飪與培養對烹調藝朮的欣賞力,可以自然而然地擴展他們食欲方面的領域,并滿足他們強烈的好奇心與急欲革新的需求。感官欲望一直都是他們生活重心與急先鋒,因此必須得到適當的抒發。

建議
    保持好心情是可能的。避免過度沉溺于自己的敏感之中。培養耐心與保持專注,學習處理被拒絕與失望的情緒。保持精力的流暢,不要局限在狹隘的范圍內。

名 人
    伽利略(Galileo Galilei)意大利天文學家、物理學家以及數字家,他發明了望遠并借著望遠鏡觀測星體,其后他發表報告公開支援哥白尼的學說,認為地球是繞著太陽旋轉,而非太陽繞著地球旋轉,因此受到宗教法庭的迫害。

    珠寶業者兼設計藝師查爾斯提芬尼(Charles Tiffany),他是第凡內珠寶紐約店的創辦人,專營珠寶和藝朮品的進口業務。

    探險家約翰舒特(John A.Sutter),他在內華達山脈發現金子,掀起了1848年的淘金熱。

    蘇珊安東尼(Susan B.Anthony)社會運動的領導人,最大的貢獻是發起女權運動聯盟。

    愛爾蘭南極探險家沙克爾頓爵士(Sir Ernest Shackleton),他曾參加斯科特的南極探險隊,乘雪橇穿過羅斯冰棚,此外他也從事創作,著有《南極之心》。

    漫畫家、創作家葛洛恩尼(Matt Groening)作品包括《辛普森家庭》、《地獄生活》。

塔羅牌

    大秘塔羅牌的第15張是“惡魔”。由于受到強烈的性吸引、非理性與熱情的影響,使這張牌呈現交錯的恐懼與欲望。魔鬼利用人對安全的金錢的需求,通過人性的矛盾,使人們成為他的奴隸。這張牌積極的一面代表了感官的魅力的熱情的表達,但同時也提醒我們:即使肢體上受到束縛,精神上還是可以自由翱翔。

靜思語

    明天又是一個新的開始。

優點
    好奇、有創意、熱情。

缺點
    混亂、過度敏感、心情不定。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