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童話故事:天外的天

童話故事:天外的天

文/梅朵朵

一隻小麻雀被暴風雪刮到冰雪城堡裏,它被凍得哀鳴,可沒有人理它,因為這裏的人都是一顆冰心,又冷又硬。小麻雀最後也凍成了一顆冰心,不會唱歌,也不會歡鳴。

在小麻雀站的冰屋頂下,住著一個冷漠的冰心姑娘,姑娘晚上做了一個奇怪的夢,她夢見天上有一個圓圓的太陽,又溫暖,又明亮。姑娘起床後,心變得激動起來,她對小麻雀說:「啊,我看見了你們的太陽世界,有好多像你一樣的小精靈在唱歌呢。」

小麻雀呆呆的不吱聲,姑娘嘆了口氣,奇怪,她嘆出的竟是一口熱氣,小麻雀的冰心融化了,一下唱起了歡快的歌,姑娘拉著路人的手說:「聽啊,這是太陽世界的歌!」

路人掙脫她的手,冷冷的往前走,不小心摔倒了,姑娘急忙去扶他,姑娘呼出的熱氣融化了路人的心,他一下聽懂了姑娘的話和小麻雀的歌,他也激動的拉住路人講太陽世界的故事。

在他們不斷的講述中,在小麻雀的歌聲裏,一些路人的冰心融化了,冰雪城堡悄然升起一股熱流直達天頂,有一天人們突然發現白雪織成的天溶出了一個大洞,金色的陽光射進了冰雪城堡,人們搭著長梯子爬出洞口,一下看見了金光四射的太陽、天外的天。

他們從雪山頂上奔向美麗的平原,撲進了太陽世界的懷抱,他們選擇了做太陽世界的兒女,用溫暖的心去溫暖每一個人。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