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勾結集團詐保6千餘萬 醫重判

勾結集團詐保6千餘萬 醫重判

【聯合報╱記者王長鼎、白錫鏗、李奕昕/連線報導】 2013.03.16 02:59 am
   
曾在多家醫院擔任外科醫師的陳漢明,勾結詐騙集團,將三名女子未罹癌組織切片換成罹癌組織切片,向十多家保險公司詐財六千四百餘萬元,台中地院昨依詐欺等罪將陳漢明判處九年六月。

案發時,陳漢明(五十一歲)是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外科主治醫師,他涉及的詐保案件,有一件發生在中山。中山附醫副院長曾志仁說,評估陳已不適任而解職。

審判長江奇峰查出,從事醫療廢棄物的傅建森(四十五歲、判七年六個月),找來三名女子當人頭,並提供來路不明的癌症檢體給陳漢明,加入林女等人未罹癌組織切片,製造三女罹患乳房癌、直腸癌的假象。

林女坦承參與詐財,分得兩百萬元;但也付出慘重代價,除被切除部分左乳房,還先後做過十餘次化療。陳漢明否認詐財,辯稱三女的檢體都由相同醫師鑑定,可能檢驗方法有問題,檢體浸泡過福馬林遭破壞。

合議庭查出,三女到桃園、台中等地不同醫院都由陳漢明診治,罹患癌檢體經化驗與患者DNA不符,犯行足以認定。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