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陌生女子聊Line 騙光遊戲點數

陌生女子聊Line 騙光遊戲點數

【聯合報╱記者張弘昌/北屯報導】 2013.03.15 02:42 am
   
智慧型手機普及,APP聊天交友軟體成為新的犯罪工具!市警五分局接獲民眾報案,指有陌生女子利用Line主動搭訕聊天,相約見面為由、要求先匯款,有人匯款後仍未見到面,警方呼籲勿因一時好奇受騙。

智慧型手機APP的微信、Line通訊軟體,有強大的網路交友搜尋功能,卻可能隱藏騙局。曾有使用者利用Line的「搖一搖」,加入好友功能,搭訕在網路基地台附近的通話使用者,甚至有網友把即時通訊APP軟體當成「約砲神器」,與陌生男女交友、援交。

這項便利的網路通訊工具,也成歹徒翻新的詐騙手法,已有民眾遭騙財案例。詐騙集團利用網路遊戲、網路聊天室及手機軟體Line ,騙取民眾至ATM提款機匯款,或至超商購買遊戲點數,民眾發現上當後報警。

警方指出,智慧型手機安裝的Line軟體,設定有好友自動加入模式,對方取得行動電話門號或隨機輸入Line,手機會自動列入好友,詐騙集團利用此方式,以年輕女性名義,與被害人在Line聊天。

對方成功搭訕,取得被害人信任,再宣稱因積欠公司老闆債務,無法外出與被害人見面,要求前往超商購買遊戲點數,把遊戲點數序號及密碼傳簡訊給公司老闆當保證金,才能外出。

被害人匯款或購買遊戲點數後,仍未能見到「Line」裡的該名女性好友,才驚覺被騙。警方呼籲勿因好奇,透過交友軟體與陌生人攀談,也不要輕易把姓名、工作背景、興趣等個資PO上網,以免詐騙集團搜尋使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