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身障鑑定申請流程 市府16日說明會

身障鑑定申請流程 市府16日說明會

台灣新生報/ 2013/03/13

自去年七月十一日起,身心障礙鑑定申請流程已經改變,目前依據新修正的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規定,基隆市政府為了讓市民朋友對新制之實施及提供身心障礙者福利服務有所認識,十六日上午十點於市府四樓禮堂辦理的ICF新制宣導說明會,歡迎市民朋友踴躍報名參加。


市府社會處表示,身心障礙鑑定申請流程已從去年七月經改變,辦理身心障礙鑑定,除原有的醫生鑑定,目前在醫院還必須進行第二階段的鑑定,取得身心障礙鑑定報告後,市府社會處將會指派需求評估專業人員聯繫,並依需求到府上進行訪視。


社會處表示,截至今年二月底,基隆市有身心障礙者計二萬一百四十八人,去年七月至十二月手冊屆期換發證明計一千一百八十二人,預計今年全市需換發證明者達二千五百人,他們針對新制的改變,在資源的整備及服務輸送的網絡建制上都花費了相當大的心力,亦持續針對身心障礙者的福利服務進行檢視及規劃,期望能提供給身心障礙者更完善的服務。


社會處也指出,表為了讓市民朋友對新制之實施及提供身心障礙者福利服務有所認識,三月十六日上午十點於基隆市政府四樓禮堂辦理的ICF新制宣導說明會,報名專線:二四二一四一四一洽ICF需求評估社工員,歡迎市民踴躍報名參加。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