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嚇人!連吃2箱柿子 長出胃糞石

嚇人!連吃2箱柿子 長出胃糞石

華人健康網/ 2013/01/29

胃裡面長出石頭!一名24歲陳姓女船員在連吃2箱柿子後,因水分及纖維質攝取不足,導致柿子中的部分物質遇胃酸凝結成塊,在胃裡形成一顆有如雞蛋般大小的糞石,甚至引發胃潰瘍和出血症狀,一天內可解出2次黑便。



一名女船員因連吃2箱柿子,加上水分和纖維質攝取不足,造成胃部出現糞石,引發胃潰瘍。

童綜合醫院腸胃肝膽科醫師黃彼得表示,經問診和胃鏡檢查發現胃糞石和胃潰瘍後,除了給予胃潰瘍的用藥,也讓患者在2周內喝下大量可樂,希望藉由可樂中的酸性物質溶解糞石,但返院追蹤時,發現患者因糞石太大、太硬,效果不佳,所以採行內視鏡碎石術治療,先將糞石碎成小塊後再一塊塊夾出清除。



陳姓女船員經胃鏡檢查,發現糞石有如雞蛋大小。(圖片提供/童綜合醫院)


胃糞石的症狀

一般來說,糞石症狀好發在胃腸蠕動不佳的老人身上,少有年輕個案。一旦發作,患者可能出現的主要症狀,包括腹脹、腹痛、噁心、嘔吐,或因消化性潰瘍出現黑便,嚴重時則會造成幽門阻塞、穿孔、腹膜炎等併發症。


如何避免胃糞石?

黃彼得醫師呼籲,胃腸功能欠佳、糖尿病患者、甲狀腺功能低下、牙齒咀嚼功能不好的人,對於柿子、橘子、破布子等單寧酸高且具黏稠性的食物,都應淺嚐即止,另外攝取高纖維的蔬果後,要多補充水分,才能夠避免胃糞石的產生。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