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線上遊戲騙囝仔 爸媽埋單

線上遊戲騙囝仔 爸媽埋單

中國時報/ 2013/01/28

放寒假了,鎖定年輕孩童的小額付款機制詐騙手法隨之猖獗。警政署一六五反詐騙專線昨天指出,元月迄今已發生廿四起遭小額付款詐騙案例,其中十四例是國高中學童因玩網路遊戲透露家人個資而遭騙,最後都由爸媽幫小孩埋單。

十三歲的林同學,在線上舞蹈遊戲中遇見網友,對方以贈送遊戲點數需要家人個資為由,騙得林生父母的身分證字號及手機號碼,隨後電信業者即發送簡訊認證碼到手機,林生佯稱要玩遊戲為由,向父母拿了手機,並依指示回報給對方認證碼。

擔心曝光,對方還要林生先刪除簡訊再還給父母,但不多久,林生父母拿著手機收到的購買遊戲點數的小額付款成功簡訊,質問究竟發生何事,才知道被詐騙歹徒騙走兩千元。

另名新北市的洪姓同學則是被歹徒在即時通,以「猜猜我是誰」的手法假冒同學,騙走他父母的個資及手機號碼,最後共被騙走七千元。

刑事局指出,小額付費雖然有金額上限,但歹徒為了擴大戰果,現在都要求學生一次提供家中多人的個資,一旦被騙,總金額都在上萬元,呼籲寒假期間,家長多注意小孩上網情形,避免單獨將手機交付給孩童使用。

返回列表